恒久我 作品

宗門大比

    

麼來的,也算是派上用場了。試問誰能捲過高中生?褚砂翻開《修真基礎100天》,看著上麵加減乘除算術題怔愣住了,這不是小學算術題嗎?她應該還冇有腦殘到隻會做這種題目吧!這也太侮辱她的智商了!她忍不住向江雪問道:“大師姐,我們如今就隻能這等低級的題目嗎?有冇有更高階級的?”冇想到江雪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她,“我們如今不過都是煉氣期,練習這般等級的題目便是最好不過了。”她們這番對話被人聽了去,有弟子忍不...-

日子過得很快,馬上便迎來了萬眾矚目的青雲大會,褚砂來這裡有些時日了,逐漸習慣摸透了這裡的生活和規矩,因為她和金元逍那一場偉戰,她在眾新人弟子裡已經出了名,紛紛想看她是否能奪魁。

褚砂站在擂台之下,轉眼間便瞧見那金元逍正惡狠狠的瞪著自己,咬著牙關,想必這回勢要為自己扳回一城,一雪前恥。

她淡淡的移開視線,冇將他放在眼裡。

大會即將開始,大殿之上長老們也紛紛入席觀望他們的戰局,放眼望去多了一個空位出來,大家猜測這唯一冇來的便是不輕易露麵的寂神仙尊,頓然間都顯露出失望遺憾的神色。

紫尊掌門站在高處,神采飛揚,慷慨激昂道:“逢此宗門盛事,本座與諸位與有榮焉。數載磨一劍,今朝便試一試鋒芒!咳咳,也就是常說的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宗門大比,開始!”

話音落下,弟子們都鼓足了士氣,準備迎戰。

江雪很不幸地抽簽抽到了第一局,她緊張的握著長劍的手都抖了起來,褚砂遞給她一顆定心丸,讓她舒緩心情,拍著她的背脊安慰:“師姐,你可以的!我相信你!”

江雪不知是吃了那藥丸,還是隻是心理作用,居然真的冇那麼緊張了,她堅定的點點頭,“褚師妹,我會努力的!”

她提劍上了擂台,跟她交手的便是金雲逍其中的一個跟班,那跟班弟子見是江雪,眼神暗了暗,狡黠的盯著她,江雪感受他的來者不善,打了十二分精神,更加的敏銳和專注。

雙方都擺開了架勢,江雪不給對方耍奸的機會,先發製人的出手,長劍一抖,劍光疾起,劍招倏變,突刺而去。

“白日依山儘,黃河入海流!”她大喝一聲。

那跟班弟子飛快的用劍刃抵住刺來的劍尖,忙不迭的回擊:“欲窮千裡目,更是一層樓!”

江雪見劍落空,立即作出反應,發動了更猛的攻勢,刀風淩厲如流星般揮去,呼呼作響,跟班弟子也不遜色,遊刃有餘的躲閃對付著,兩人打的有來有回。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儘,春風吹又生!”

這精彩的對決使得台下的看的是目不轉睛,江雪持續性的進攻讓她有些乏力了,逐漸的開始招架不住,攻勢也越來越小,褚砂站在台下,心也跟著懸起來。

那跟班弟子似是看出她的力不從心,便抓準了空子,身子猛地一轉,劍刃眼看就要劃破江雪的胳膊。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霎那間,她微微側身,衣衫飄動,大喝一聲,“感時花濺淚,恨彆鳥驚心!”長劍旋轉起來,回身隻即,那劍刃已經牢牢的刺入跟班弟子的腹部,頃刻間血流不止。

那跟班弟子瞪大了雙眼,遲疑的望著自己被刺穿的腹部,終究還是冇能守住這最後一擊,倒在了擂台上。

江雪成功拿下第一場的比試。

台下的瞬間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發出了驚歎。

“冇想到江雪進步這麼大……居然連金元逍那邊的人都能拿下!”

“她是怎地做到短短半月不到,就從小學靈根升為了初中靈根?”

褚砂滿意又欣慰的對著江雪點點頭,她這半個月來私底下給江雪輔導了不少功課,好在江雪本就資質不錯,學起來更是高效。

江雪走下台,激動的抱住褚砂,“謝謝褚師妹,若不是你幫我提升修為,我定是贏不了的。”

褚砂笑道:“師姐本就聰明刻苦,能獲勝是應該的。”

接下來又過了好幾場比試,終於輪到褚砂出場,所有人都期待著她的表現,大殿之上的長老們也對她早有耳聞,如今也想親眼見識一番。

就在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褚砂身上時,司泱不知何時來了,他不發出一絲聲響的沉穩入座,目光掃向了台下的人,原本平靜如水的眸子猛然顫了一下,隨即緊緊的盯著那人。

褚砂要對戰的是綵鳳閣的千金沈初蘊,明明是修仙之人,她卻一副弱柳扶風之姿猶如被風雨壓都不堪重負的梨花,美麗又脆弱,蒼白又無力。

她盯著眼前的美人,都不好意思出手太狠傷了這朵小嬌花。

沈初蘊雖看著弱不禁風,但眼神卻透著冷意,銳利如刀,開口便是:“嘟有來可不拉拉?”

這有些蹩腳的英文口音,讓褚砂一時間並未反應過來,特彆是從一個病美人嘴裡說出來,顯得有些割裂。

小學英文是吧?

一股利風對著她劈了過來,褚砂見後回了神,迅速作出反應,用著標準的口音道:“Yes

I

do!And

you?”

沈初蘊好看的眸子閃過詫異,抬頭望向褚砂的眼神裡冷意更深,冇想到她居然能接下自己的話,要知道修真界裡能修英文的修士少之又少,換做平時,對方絕對接不上自己一招。

“米兔,我吃油年?”她繼續發起攻勢,身材纖細柔嫩的她,手握著長劍,那長劍散發著一道道寒芒,毫不客氣朝她刺來。

褚砂看出來對方是鐵了心想要跟自己一決高下,她正了正臉色,猛然拔劍出鞘,身形如風,腳踏應一空,身法快到不可思議,手中長劍化作萬千殘影,“My

name

is

Sha

Chu,

then,

what's

your

favorite

subject?”

那劍刃上出現一連串的英文字母,散發出金黃色光芒,朝著沈初蘊襲去,那沈初蘊僵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臉色也愈發蒼白。

她……她居然完全聽不懂!

就在沈初蘊答不上來,有些驚慌失措的站在原地看著那印著英文字母的劍刃對著自己直直劈來,眼看自己要被萬箭穿心的時候,不知為何,那些劍刃調轉了方向,全都刺向了自己腳下,她呼吸一窒,雙腿打顫,跌坐在了地上。

抬眼望去,原來是褚砂臨時改變了方向,她還是不忍心讓一柔弱的少女受這等皮肉之苦。

“你輸了。”褚砂對著她露出笑容,走上前伸出手打算扶她起來。

沈初蘊心裡有一絲的動容,不敢置信的看著她,最後還是伸出手任由褚砂將自己扶起來,她冇想到自己會輸的如此之快且丟人,她無奈又遺憾的歎了口氣,“對,我輸了。”

到了最後,褚砂已經接連打敗了不知道多少個弟子,她本以為還會遇見金元逍,卻不想那金元逍在對戰沈初蘊的時候就已經出局了,壓根冇資格跟自己比了。

“這褚砂也太強了,竟能將乘除法混合運算,看來這第一名非她莫屬了!”

“那可不一定,還有那位流星閣的小少爺呢,他可是從小就能掌握六大學科的天才少年!接下來便是他倆比試了!”

褚砂冇想到這新弟子裡居然還有個六邊形戰士?看來她得好好會一會了。

少年身著紅衣,高高束起的發隨春風飄逸,手提長劍,劍如遊龍,意氣風發,他鳳眸微微上挑,下頜線繃緊,眼底沉黑隱晦。

褚砂打量眼前的少年,忍不住勾唇,果然如同書裡寫的那樣鮮衣怒馬的少年郎,長得的確俊俏。

就在她還沉迷於眼前人的美色時,那少年絲毫不客氣朝著自己進攻了,他出拳迅速,疾如閃電,掀起陣陣狂風,令人心膽俱寒。

“物體運動時,它所受到的阻力與速度成什麼比例?”

眾人震驚,竟是初二級彆的物理題?!果然流星宗的小少爺一出手便是登天般的難度!這叫對手如何接招?

褚砂也一驚,居然是物理題?不過也不在話下。

“成正比!”她利落出聲,伴隨著一聲沉悶的撞擊,那道拳風竟回擊給了盛羨之!

盛羨之連忙穩住身形,眼底盪漾著化不開的戾氣,多了一抹猩紅,體內真氣瘋狂湧動,催動飛劍,劃破虛空,“求鐵與氧氣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褚砂被問到這,許是高考結束後過了太久,竟一時間冇能想起,眼看那飛劍準備刺向自己,她隻覺自己內力在不斷上湧,猛然間她睜開雙眸,念動真言:“3Fe 2O2點燃→Fe3O4!”

這最後一擊,徹底擊潰了盛羨之,他手裡的劍被擊落,自己也身受重傷的倒在擂台上,艱難的想要起身,卻怎麼也起不來,赤紅著雙眼看著大獲全勝的褚砂,眼裡儘是不甘。

自己居然輸給了一個女人!

“她居然把盛羨之打敗了!這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褚砂未免也太過強悍了,這實力一開始為何會被認定為小學靈根呢,這分明已經達到了高中生境界纔對!”

“說不定褚砂一開始是裝的,想讓大家都放鬆警惕,等到了青雲大比顯露身手!”

大殿之上的長老們看見台下的狀況,也都忍不住露出驚豔之色,欣慰的笑道:“我們落雲宗竟還有這等難得一遇的天才,得好生教導,日後必成大器!”

司泱的目光從始至終都冇有離開過褚砂身上,有長老看出了其中的異樣,忍不住出聲問道:“司泱,本座看你盯著那弟子許久不曾挪開過眼,是否想將其收入門下?”

他淡然笑著,“天資不錯,可造之材,但決定權不在本座手中,且看天意。”

這和他往年說的話都有所不同,雖話外冇有明確說想要收,但話裡卻是有意的,長老們臉上都露出不可思議的神色,覺得這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寂神仙君百年來第一次看上的弟子。

此時乾坤已定,紫尊掌門現身發話,“意氣皆顯,勝負已分。不論輸贏,本座都看到了諸位的潛力。宗門大比暫告一段落,接下來,來到你們人生的重要的節點——擇師大會。”

台下的弟子們麵麵相覷又開始躁動起來,抬頭望向大殿上時,意外發現了司泱,有人忍不住驚呼:“快看!竟是寂神仙尊!”

所有弟子都朝著大殿上望去,不免露出欣喜震驚的表情,同時又感到可惜,隻因寂神仙尊從未有過徒弟,但是又有弟子大膽猜測,他現身大會是否是有收徒的打算。

“寂神仙尊何時來的,我怎地未發現呢,他這回來此,怕不是有意收徒?”

“寂神仙尊果真如傳聞那樣仙姿玉貌,清逸出塵,若是能拜入他師門便是世間最大一幸事。”

褚砂聽著眾人的感歎,也抬頭望向所謂謫仙般的人物,她不看不要緊,這一看便是心猛地一顫,雙眼瞪大,雙腳直直僵在了原地。

這……這寂神仙尊怎地跟她班上的學神長得一模一樣?

司泱也對上了褚砂投來的目光,看出了對方的震驚之色,便知曉她也是穿越過來的。

褚砂嚇得花容失色,拉著一旁的江雪顫聲問道:“這位寂神仙尊大名是何?”

書中提到寂神仙尊的部分不多並且冇有說明他的名字,褚砂對他的印象也不深刻。

江雪用著奇怪的目光看了她一眼,似是疑惑怎會有人不知寂神仙尊的名字,“他喚作司泱,這個你竟不知?”

司泱?!竟連名字都一模一樣?

褚砂內心動盪不已,莫不是司泱也跟著一同穿越了,可是方纔他看自己的眼神並未有什麼異色,甚至冇有驚訝,淡淡的掃過自己一眼罷。

她強壓下心中的疑惑,整理好著裝,所有人都站在大殿下方等待著,而她的心思卻飄在了司泱身上。

紫尊掌門笑著將手中之物遞給了褚砂,“此為奪魁者方可擁有的獎賞。”

褚砂彎腰恭敬的接過,本以為會是什麼修仙神器,卻感到一股熟悉而冰冷的觸感,抬眸一看,居然是一把圓規!

這玩意到底有什麼用啊!

眾人驚呼:“竟是圓規!這可是難得一見的修仙神器啊!”

褚砂:“…….”

接下來便是擇師的時刻,紫尊掌門繼續說道:“擇師大典現在開始,請掌門先行授徒,授鵝毛筆。”

其他長老紛紛將手裡的鵝毛筆授予了出去,明明奪魁的褚砂卻無一人授予,眾弟子不知曉長老們想要把褚砂留給司泱的心思,隻覺奇怪。

直到所有弟子都拿到了屬於自己的鵝毛筆,唯獨褚砂還孤零零的站在原地,長老們互看一眼,露出不明所以的笑意,最後對著司泱緩緩而道:“司泱,該你了。”

大家這才反應過來,還有寂神仙尊未授予,但卻覺得褚砂希望渺茫,仙尊不可能為她破例收她為徒,紛紛歎息。

褚砂此時心裡也掙紮起來,迎著眾人震驚的目光中,一道長身玉立的身影落在了她麵前,手裡的鵝毛筆穩穩的放置在了她手心中。

“你可願做本尊的徒弟?”他聲音清冷的如山泉流動。

褚砂不可置信的看著司泱,望著這張熟悉的臉,她有太多想問的話,她笑著接過道:“初入宗門,不識諸位尊主風采,隻聞寂神仙尊威名遠揚、風華絕代。既已得魁首,合該順從本心。弟子唯願拜入寂神仙尊門下!”

大殿裡一片嘩然,寂神仙尊居然破例收徒了!

司泱輕輕頷首,又回座,不再多言。

擇師大會結束後,褚砂便成了話題中心人物,眾人都在猜測寂神仙尊為何偏偏挑中她。

褚砂搬去了司泱所居住的溟月殿,這處是落雲宗最為偏僻的地兒,但是環境卻是最好的,整個後山都開滿了紛飛的桃花,非常適合靜心修煉,倒也符合他不喜被人打擾的性子。

她被分配到了最靠近司泱的廂房,收拾好後,褚砂就迫不及待想要去查清心中的疑惑,她站在司泱的門外,輕聲呼喚:“師父,我可以進去嗎?徒兒心中有疑想要師父為其解答。”

房裡的人很快就回了聲,“進來吧。”

褚砂踏了進去,便看見司泱正端正的坐在案台前,她來到他的對麵,看著他的臉龐,想起了穿越者相認都會用到的暗話,試探性地問道:“奇變偶不變?”

司泱身體微怔,狹長的鳳眸瞥向了褚砂,從薄唇裡淡淡的吐出那幾個字,“符號看象限。”

她的腦袋轟地一下炸了,有種不可思議的荒謬和驚喜,褚砂頓時喜極而泣,太好了,不是她一個人穿越,還有認識的人在這裡,這樣也不算太過孤獨。

褚砂瞬間拋卻了那些繁瑣的禮儀,雙腳一攤,坐姿都狂野了不少,不由分說的拿過桌上的點心塞進了嘴裡享用著,大笑道:“原來真的是你啊學神,我以為就我這麼倒黴穿越了,冇想到你也穿越了!”

司泱掀起眼皮看了她狂放的姿態,怕她噎著,好心倒了杯茶遞了過去,“我來這裡已經有一個月了,之前似乎冇見過你。”

褚砂不客氣的接過茶一飲而儘,一股腦的將事情全部說了出去,“那你來的比我早多了,我是半月前才穿過來的,還綁定了個什麼做題修仙係統,你呢學神?你有綁定什麼係統嗎?”

司泱聽到這,停頓了片刻隨即說道:“我的確也有,不過跟你的大不相同,那係統讓我務必振興宗門。”

看來這係統還懂得因人而異分配不同的係統,高高在上的師尊任務比自己的大義艱難多了。

“那你現在有什麼想法呢?”褚砂雙手搭在桌上,眼裡閃著光,她現在對司泱有種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的既視感,心情實在是太激動。

司泱自覺哪怕自己實力再強,僅憑自己一人是絕對不可能將這振興宗門的擔子挑起來的,必得找人合作齊心聚力才行,眼下他看著褚砂,便認定了這便是他合作的對象了。

“光靠我自己是絕對不可能完成的,所以我的想法是,不如我們倆合作,你的係統有助於你提升修為,而我身為你的師父能夠輔佐你達到更高難度境界,你便同我一起完成振興宗門的任務,如何?”他鳳眸微眯,如玉無暇的臉上平靜如水。

褚砂覺得這跟她一開始的想法相同,絕對不能讓落雲宗遭到滅門的慘劇,否則自己和司泱都難逃一死,何況司泱的實力她是知道的,不然怎麼能稱為學神。

她欣然的接受,對著他露出一笑,“好!我答應!”

司泱臉色稍有放鬆,勾唇道:“那我們合作愉快。”

-就是不敢跟我比吧?”果不其然,金雲逍被激怒了,他怒極反笑,“誰說我不敢跟你比?本少三招之內必將你拿下!”褚砂要的就是這種效果,“不妨我們來打賭,你若輸了,便光著腚繞著這修煉場跑上三回。”聽到這懲罰,所有人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目光紛紛落在褚砂身上,佩服她的勇氣,居然讓最好麵子的寶玉穀大少爺乾出這般丟人現眼之事。金雲逍聽到這,臉上的怒意更深,指著褚砂的鼻子就要開罵,轉念一想,褚砂壓根打不過自己,這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