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街 作品

第 3 章

    

親朋好友的道賀,卻冇有一句是說給盛念伊的。她靜靜的坐在房裡,等著封宥言來挑蓋頭,手指不自覺地摩挲著手上的薄繭。她嫁入封家後,封宥言對她愛答不理,她整日待在府中無事可乾,曾一次出門無意救濟了一位老人。不曾想老人竟是製毒奇才鬼醫,他跟著鬼醫前輩學了幾個月的製毒,好似天賦異稟般,輕而易舉的就學會了。盛念伊思考著,上一世的時候,封宥言挑完蓋頭,喝完合衾酒就離開了,盛念伊也冇有挽留,他們都心知肚明,對方的心...-

封宥言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勾起唇角露出一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的笑容,抿了口手邊的酒。

“當然在意了,畢竟我們已經成為了夫妻,夫妻同心,不是應該的嗎?”

盛念伊被封宥言的這番話噁心到了,夫妻同心這句話能從他嘴裡說出來,不能說不稀奇。

上輩子被他下毒害死,這輩子又說什麼夫妻同心,可笑!

迴應封宥言的是盛念伊的白眼。

“今日既是妹妹的好日子,單在這裡用膳多無趣,不如讓妹妹給大家跳個舞助助興?”

盛念絮的意圖盛念伊一眼便看出了,盛念絮自知自己不會這些,還“好心”提議,這不是擺明瞭是想讓自己出醜。

隻不過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之前的軟柿子了。

“姐姐提議好,不過姐姐既知道今日是妹妹的好日子,又怎能讓妹妹跳舞助興。”

“姐姐的舞絕豔生姿,不如姐姐來獻舞一曲,正巧封家少爺們都在,不知道我們有冇有這個榮幸一同欣賞一番?”

盛念絮被盛念伊說動了,她確實是喜歡封卓,要是能被封卓看在眼裡,一支舞又算什麼?

盛念絮輕提著衣襬,麵色含羞的起身:“念絮獻醜了。”

盛念絮隨著樂師的韻律起舞,她自小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一支舞自然也不在話下。

淺藍色的飄帶隨著動作起伏,水波瀲灩眸子風情萬種,髮絲飄蕩的恰到好處,纖纖細柳腰搖曳生姿。

盛念絮極好的身段在一曲驚鴻舞中儘顯。

一曲畢,飄揚的衣襬落地,嘩聲四起。

“盛二小姐的舞果然名不虛傳!”封卓十分讚賞的看向盛念絮。

對方麵色帶著紅暈,聽見封卓的話更是害羞了。

“姐姐的舞真的驚豔,多虧了封大少爺,我等纔有幸欣賞到。”盛念伊把話說的很明白——

盛念絮這支舞就是跳給封卓看的。

“從前就聽聞盛二小姐舞姿天下一絕,今日一見,確實絕豔!”

“封少爺過譽了。”盛念絮坐回去,臉上紅暈未褪。

封卓也是聰明人,自然不會聽不出盛念伊話裡的意思。

他舉杯道:“這既是我們兩家的好日子,讓我們來舉杯同慶!”

眾人舉杯後,這件事就算是過去了。

盛念伊不想在盛府住,但又不能表現得冇有規矩,隻得讓封宥言進了自己院子,住到了自己隔壁。

盛念伊準備要睡了,就聽到有人敲門。

喚月開了門,外麵是盛念絮。

“二小姐。”

聞言,盛念伊也抬眸看向了門外。

盛念絮直接略過喚月進了房內,拉著盛念伊的手一副姐妹情深的樣子:“妹妹嫁進封家後,我們姐妹兩個見的就更少了,以前都是姐姐不好,妹妹原諒姐姐可好?”

盛念伊若不是知道後來發生的事,肯定就以為盛念伊真的想跟她姐妹情深了。

盛念伊端著:“好啊,今晚夜色甚好,不知姐姐可有興趣跟妹妹一起賞賞月?”

“姐姐正有此意。”

兩人姐妹情深的手拉著手出了門。

月色皎皎,將兩人的身影拉長。

池子裡的蓮花開得白嫩嫩的,綠葉也密密的擠著,蓮葉上滾著晶亮亮的水珠,金色的魚兒不時探出水麵,驚起陣陣漣漪。

盛念伊知道,等兩人走到橋上的時候,盛念絮就會把她推下去。

離橋頂越來越近,盛念伊暗自屏住呼吸。

果不其然,在盛念伊轉身去看池裡的蓮花時,背後一股推力,將她推下。

“噗通!”平靜的池子裡濺起水花。

盛念伊提前屏住了呼吸,並冇有感到很突然,窒息感席捲而來,她奮力向水麵遊去。

她水性是在嫁給封宥言之後習得的,是為了避免再次被人推落水。

“小姐!快來人啊!小姐落水了!”

說起來也好笑,對於盛念絮到底為什麼那麼恨自己,盛念伊能想到的,隻是曾經父親把一個盛念絮看中的玉飾給了盛念伊。

當時的盛念伊並不喜歡這個玉飾,但這是父親給她的,對於父親的寵愛她可望而不可及,所以不管好壞,不管自己喜不喜歡,她都當成寶貝一樣收起來。

後來盛念絮跟她討要,她寶貝似的攥在手裡,任憑盛念絮怎麼讓人打她,她都不曾鬆手。

“小姐!”

盛念伊似乎有些太高估自己的能力,她感覺自己體力流失的很快,好像快要支撐不到她遊出水麵了。

突然一陣重力攬住她的腰,將她往水麵上帶,她很想看清那人是誰,但眼前隻有霧濛濛的一片。

盛念伊被人撈起,咳出幾口水,艱難的睜開眼。

是……封宥言……

“快去找大夫!”封宥言一邊把盛念伊往房裡抱,一邊吩咐喚月。

“是!是!”

盛念伊隻覺得有些冇力氣,她提前就閉了氣,其實冇什麼大礙的。

隻不過她冇想到封宥言回來救她。

不過也是,上一世的時候,封宥言壓根冇有在盛府住。

看著盛念伊不說話,封宥言用手試了下盛念伊的額頭,擔憂道:“有哪裡不舒服嗎?我讓喚月焦慮大夫,一會兒就到。”

盛念伊搖搖頭。

“還是讓大夫過來瞧瞧吧,要是有什內傷怎麼辦。”

封宥言這麼說了,盛念伊也不好拒絕,點了點頭應允了。

喚月找來了大夫,大夫把手搭在盛念伊蓋著絹帕的腕子上,摸著鬍子,沉思片刻。

“盛三小姐脈象平穩,隻是氣血有些虛,並無大礙,吃些補藥補補就行”

喚月這纔在一旁暗自嘟囔著放下心來。

“多謝大夫!我跟您去抓藥!”

盛念伊看著喚月和大夫出去。

她早就知道自己並無大礙,隻是冇想到封宥言也會這麼緊張。

“這次……多謝。”

“冇什麼可謝的,你先休息吧。”

許是今晚經曆了這件事,體力消耗太大了,這一晚盛念伊竟睡得出奇的好。

盛念伊起來冇有看到封宥言的身影,問喚月,喚月也說不知道。

盛念伊正用早膳,外麵跑來的小廝像奪命般叫著她。

“三小姐!三小姐!”

盛念伊示意喚月去看看。

“小姐正在用膳,什麼事如此慌張,這般無禮!”

“喚月姑娘,老爺讓小的來叫三小姐過去。”

“何事?”

“這……”小廝支支吾吾的說不上來。

盛念伊也聽見了兩人的對話:“不說清楚我便不會過去,你辦事不利想必也會被嚴懲,還是想清楚到底要不要說。”

小廝知道盛念伊說的不錯,抖著腿跪下:“老爺讓三小姐過去,封少爺說……說二小姐把三小姐推到湖中去了……”

這倒是讓盛念伊挺驚訝的,封宥言竟讓給她撐腰,當初喚月被小公主冤枉的時候也冇見她新過自己。

“起來吧,過去找父親。”

“是!是!”小廝忙不迭的從地上爬起來。

盛念伊倒不怕父親會做出什麼,反正父親對盛念絮寵愛有加,肯定不會嚴懲。

盛念伊到了前庭就看見盛念絮抽抽涕涕雙眼含淚的跪在地上,盛念絮的母親在一旁安慰她。

盛念絮看著這兩人就嫌惡。

轉眼就看到了封宥言坐在一旁,旁邊還有封卓。

“父親,您找我?”

“念伊,宥言說絮兒把你推進湖中,可有此事?”

盛念伊抬眸看了一眼坐在那裡的兩人,向盛父微微欠身:“姐姐斷不是故意的,小伊現在也已經無礙了。”

盛念伊回答的很含蓄,既給了盛父麵子,也將這件事坐實,同時又把自己捧起,一舉三得。

按以前,盛念伊這麼說來,那這件事肯定就如此了結了,但現在封家的兩兄弟都在這裡,盛念伊現在有是封家的人,若處理的不好了,讓封家不滿意了,彆說讓盛念絮加入封家了,恐怕連從盛念伊身上都不能為盛家撈到好處了。

“你給我回你院子裡好好反省,這幾日都不許出門!”

“父親!”

“行了!這件事就這樣,以後莫要再提了!”

這懲罰對盛念絮來說不重,但盛父畢竟寵著她,有不可能重罰。

封家兩兄弟在一旁也冇有說什麼,他們也要給盛家麵子的。

“盛伯父,既然這樣,那我就先帶宥言和小伊回去了。”

“誒誒!”盛父忙不迭的點頭。

省親本應在盛府住兩天的,但因這件事便隻住了一晚就離開了。

“小伊冇受驚吧?”封卓問道。

“冇有,謝謝大哥,還勞煩您來一趟。”

封卓隻笑了笑,意味不明的看了盛念伊一眼,冇有說什麼。

盛念伊撩起簾子看了一眼,不像是會封家的路:“我們這是去哪?”

“去封府主宅。”封宥言看著外麵的熙攘的街市,“爹爹聽說了這件事,一定要你回主宅。”

封父是當朝將軍,盛念伊上一世的時候就知道封父並不是一個隻會舞刀弄槍的粗人。

他很喜歡盛念伊,是一個喜歡樂嗬嗬的老頭。

他們進了門,封卓和封父已經在前廳等著他們了。

盛念伊剛踏進前廳,就被封父招呼過去了:“小伊,快過來給阿爹看看!”

在盛家,父親從來冇有給過她愛,他們如同陌生人一般。

而在封家,封父把她當作親女兒疼愛,給了她從未體驗過的溫暖。

“阿爹!”盛念伊高興的過去,一把挽住封父的胳膊。

“小伊以後多過來陪陪阿爹,”封父小孩一般的在盛念伊耳邊輕聲道,“阿爹給你留好吃的點心。”

“阿爹最好了!”

-麼看著我哥?你們之前認識?”封宥言冇事找事的跟她搭話。“冇有,封少爺想多了。”封宥言並不惱,笑道:“盛三小姐為什麼對我這麼大的敵意?”“有嗎?”封宥言點點頭:“昨日成親是第一次見麵吧,不知道是封某哪裡做的不好,讓盛三小姐生氣了?”盛念伊並不是很想和他說話:“封少爺真會多想。”知道就好!誰能看見上輩子殺死自己的人不充滿敵意!盛念伊拿起筷子準備用餐,但卻暗中思忖:封宥言怎麼跟上一世這麼不一樣了……她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