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鯢魚小說
  2. 上墜的風
  3. 重逢的開學
宋妧 作品

重逢的開學

    

默唸著,來不及了,要來不及了。婦人看見虞泱泱這樣,便提醒了句,樓下的早飯已經準備好了,一碗麪條,一盒牛奶。穿好校服的虞泱泱,匆忙吃完了麪條。對著婦人說:“媽媽,這瓶牛奶,我帶到學校喝了。我先走了,媽媽。”還冇等虞泱泱的母親回答呢,虞泱泱就走出了家門。虞泱泱的母親小聲嘀咕道:“這孩子的性子,什麼時候候能改改啊,唉…到了教室,虞泱泱匆忙找了一個比較靠前位置坐了下來。虞泱泱從口袋裡摸到了兩顆糖,挑起一是...-

“泱泱,泱泱,起床啦!今天入學儀式呢,可彆遲到了。”一位中年婦女走進了虞泱泱臥室。

虞泱泱揉了揉眼睛,拿起了床邊的鬧鐘,上麵赫然標著6:47。

虞泱泱忽然驚醒了,心裡默唸著,來不及了,要來不及了。

婦人看見虞泱泱這樣,便提醒了句,樓下的早飯已經準備好了,一碗麪條,一盒牛奶。

穿好校服的虞泱泱,匆忙吃完了麪條。

對著婦人說:“媽媽,這瓶牛奶,我帶到學校喝了。我先走了,媽媽。”

還冇等虞泱泱的母親回答呢,虞泱泱就走出了家門。

虞泱泱的母親小聲嘀咕道:“這孩子的性子,什麼時候候能改改啊,唉…

到了教室,虞泱泱匆忙找了一個比較靠前位置坐了下來。

虞泱泱從口袋裡摸到了兩顆糖,挑起一是顆,等它偷偷放入嘴裡。

教室裡的人漸漸的快要到齊了,班主任也走進了教室。

上課的鈴聲突然就響了,班主任整理了一下檔案,看了一眼手錶,喊道:“同學們好,我是大家的班主任,我姓林,大家可以喊我林老師。

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從前門那傳來。

隻聽那人說了一聲:“報告老師,我來晚了。”

虞泱泱抬起眼睛一看,來人正是沈傾。

沈傾是虞泱泱心中暗戀之人,他們兩個也算是青梅竹馬。

他們從7歲就開始認識,也是經常一起玩鬨的夥伴。

沈傾比虞泱泱大了6個月,沈傾在之前也總叫虞泱泱妹妹。

至於內心為什麼暗戀著沈傾?她也不怎麼清楚。

可能因為是,

在十歲那年,因為她在鄉下的小池塘旁捉小魚,不慎落入池中。從旁路過的沈傾,順便救了她,是那輕聲的安慰,溫暖的懷抱。

那時虞泱泱並不明白那種讓臉頰紅,心蹦蹦跳的感覺究竟意味著什麼?

然而,現在的虞泱泱也清楚不了自己的內心。

班主任咳咳了兩聲,打斷了虞泱泱的回憶。

“怎麼今天第一天就遲到了?”班主任,有些不解的問道。

沈傾摸了摸頭,尷尬的說道:“昨天冇有看具體通知的時間,所以很晚纔起來。”

班主任歎了一口氣,接著說:“今天畢竟是第一天,就不追究了,如果明天還是這樣的話,我就要去問你的作息情況了。”

沈傾點了點頭,小聲的回了一聲,嗯。

接著,沈傾坐在了虞泱泱前麵的空座位上。

班主任又翻了翻昨天報告的筆記,拍著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今天,我們就主要講幾件事,都是關於這個學期新開學的問題。”

“座位目前就這樣坐,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向我反映,我根據各位的成績也排出了組長,拿完書後,便貼在讀書角大家可自行觀看。”

“……”

終於過了20分鐘之後,到了領書環節。

虞泱泱抱的是數學書,走著走著就不小弄掉了些。

被沈傾看到了,彎下腰幫她撿起了書。

沈傾對虞泱泱溫柔的說道:“一定要小心點哦,同學。”

等虞泱泱接過書後,沈傾又跑到教務處去搬書了。

-服的虞泱泱,匆忙吃完了麪條。對著婦人說:“媽媽,這瓶牛奶,我帶到學校喝了。我先走了,媽媽。”還冇等虞泱泱的母親回答呢,虞泱泱就走出了家門。虞泱泱的母親小聲嘀咕道:“這孩子的性子,什麼時候候能改改啊,唉…到了教室,虞泱泱匆忙找了一個比較靠前位置坐了下來。虞泱泱從口袋裡摸到了兩顆糖,挑起一是顆,等它偷偷放入嘴裡。教室裡的人漸漸的快要到齊了,班主任也走進了教室。上課的鈴聲突然就響了,班主任整理了一下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