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鯢魚小說
  2. 碰撞
  3. 第 1 章
noecho 作品

第 1 章

    

同眠在海邊,在島上。狂野而甜蜜,你在歡愉與睡眠之間,在火和水之間。也許已非常晚,我們的夢在頂部或底部合而為一,高高在上如樹枝被同一股風拂動,低低在下如紅樹根相觸。也許你的夢漂離我的夢穿過黑暗的大海尋找我一如以往,那時你尚未存在,我航行在你身邊冇有看出你,你的眼睛尋覓那些如今我大量給你的東西——麪包,酒,愛和憤怒——因為你是杯子等候著我的生命禮物。我與你同眠整夜整夜,當黑暗的地球與生者和死者共旋,而...-

燈火閃爍,此時,我站在羅馬街頭,一個酒吧門口。現在是晚上十一點。這十個小時是我在羅馬的最後時間。明早九點我將重新墜入日常。

我走進酒吧,最後一夜,理應隨心所欲。

我坐在吧檯,點完酒後環顧四周。在音樂切換成THE

LONELIEST的瞬間,我看到他。他坐在對麵,看向我。而我們身後是混亂搖擺的人群。

It's

obvious,tonight

is

gonna

be

the

loneliest.

我們在空中碰杯,然後一飲而儘。

There's

a

few

lines

that

i

have

wrote.

我們離開座位,穿過人群。

The

only

thing

i

kown

now

is

that

i

wanna

spend

it

with

you,

with

you

nobody

else.

我們在在人群中相遇,然後我拉住他,跑向酒吧外的街上。

“你想去哪?”他問我。

“我冇有想去的地方。”

“那直接跟我走吧。”

我可能醉了。我們冇有再說話,我一直跟著他,走到他的車上。

“你可以猜一下我要帶你去乾什麼?”

“帶我去隱秘的地方,殺死我。”

“猜的差不多,我一直想著,如果我遇見一個你這樣的人,我要帶你去海邊,然後殉情,在愛情剛開始的時候。”

“你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

“你是什麼樣的人不重要,我認為你就是我認為的人就夠了。”

我看著他的眼睛,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即便不是,也會變成實話。

“你喜歡旅行嗎?”他對路線很熟悉,即便是晚上也不需要地圖,還可以問我問題。

“旅行是一種很好的逃避方式。”我冇有問他是怎麼看出來我是來旅行的。

“生活可以永遠是旅行,也可以永遠不是。”

我承認,他說的很對,像是知道我的日常一樣。也可能是每個人都這樣。要麼永遠在路上,要麼永遠未曾啟程。

“你的車上有酒嗎?”我覺得還是不夠醉,這樣的夜晚,不該思考的。

“有,度數比較低。”可他並冇有告訴我位置,好像接下來的活動需要我清醒一點,“喜歡星星嗎?”

“有點興趣。”我總認為他們的光芒穿過萬億光年的距離,抵達我麵前。我看到的是多遠以前的它們,當他們現在的光傳到地球時,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它隻會越來越混亂,我們心知肚明。

十二點,我們到達山腳,樹木高聳,茂密。他挑了條小路,帶我上山。我聽到溪水,聞到香桃木,看到星空。他揹著望遠鏡,這一天是晴天。他找好合適位置後,帶我觀察那些遙不可及,穿越時空來到我麵前的星辰。

他向我介紹某些星辰的故事。

兩點,枯木已經開始潮濕,我們坐在枯木上。

按照計劃,我現在應該在睡覺,這次出行是我對規律生活的背叛,我期待著世界的震怒,可它冇有,我無需付出任何代價。我隻需啟程。

我們沉寂了一段時間,安靜得坐著,隻在感受,感受寂靜和舒服。

然後我提出想要去海邊。他冇問理由,收拾東西下山,然後遞給我一瓶酒,開車上路。

這次我冇有喝得太急,因為我知道我需要清醒。

淩晨四點,我們到了夜晚的沙灘。將酒從車上拿下來之後就奔向大海。

其實我不會遊泳,但潮水淹冇我的腳,擦過我的腳踝時,我往前走了,然後一步一步,直到海水升到我的鼻子。

他站在旁邊看著。我知道他看著,於是繼續往下,直到感受到窒息,然後藉助他的手回到世界。

“你拉住得很及時,經常遇見這種事嗎?”

“隻有你,但我能猜到你想要乾什麼,也能看出來,你並不想死。你很勇敢,我在腦海中想象了這個場景千萬遍,可我一次都冇有嘗試過。”我讓他試試,他試了,但我拉不住他,他的遊泳救了他。

我們在沙灘上漫步,感受海水的漲落,沙子一點點包裹住腳,再一點點分離。我們的心也像海水一樣,忽遠忽近。

我們坐在沙灘,喝著啤酒,用車上的音箱放音樂,邊唱邊跳。

我們聊音樂,從音樂聊到遊戲,從遊戲聊到思想觀念。我的直覺冇錯,這是我遇見與我最合拍的人,像是另一個自己。

我們默契得冇有猜測和問過對方的過去,對方的未來,和分離的時間。我們心有靈犀。我們是這幾個小時的伴侶,是兩個靈魂的碰撞。

五點,一夜未睡,但我十分精神。我們靜靜得躺在沙灘上,看著天空一點點亮起來,天邊出現一抹紅色,我們同時起身。看著那一輪太陽從海上慢慢升起,越來越亮。我們不自覺得握住對方的手。世界即將沸騰。

太陽完全露出,他開車,帶我回到那個酒吧門口。我們對視,他的眼睛告訴我,永彆。

然後我回到我的生活。

整夜我與你同眠

在海邊,在島上。

狂野而甜蜜,你在歡愉與睡眠之間,

在火和水之間。

也許已非常晚,

我們的夢在頂部或

底部合而為一,

高高在上如樹枝被同一股風拂動,

低低在下如紅樹根相觸。

也許你的夢

漂離我的夢

穿過黑暗的大海

尋找我

一如以往,

那時你尚未存在,

我航行在你身邊

冇有看出你,

你的眼睛尋覓

那些如今我大量

給你的東西——

麪包,酒,愛和憤怒——

因為你是杯子

等候著我的生命禮物。

我與你同眠

整夜整夜,

當黑暗的地球

與生者和死者共旋,

而突然醒來,

在陰影中,

我的手臂環著你的腰。

無論夜晚或睡眠

都無法把我們分開。

我與你同眠

醒來時,你的嘴,

從你的夢境來,

讓我嚐到大地、海水、

海藻以及你

生命深處的滋味,

我收到被黎明

濕潤的你的吻,

彷彿從包圍我們的

海洋來到。

-不多,我一直想著,如果我遇見一個你這樣的人,我要帶你去海邊,然後殉情,在愛情剛開始的時候。”“你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你是什麼樣的人不重要,我認為你就是我認為的人就夠了。”我看著他的眼睛,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即便不是,也會變成實話。“你喜歡旅行嗎?”他對路線很熟悉,即便是晚上也不需要地圖,還可以問我問題。“旅行是一種很好的逃避方式。”我冇有問他是怎麼看出來我是來旅行的。“生活可以永遠是旅行,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