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十 作品

影子

    

是在殿內舉行,則被稱為“坐殿”。除此以外,還有就是“禦門聽政”,那就是在奉天門樓上舉行,百官伏於城樓下,當然也可以換到其他門上舉行,隻是多選擇奉天門,畢竟這裡城樓高大,更加氣派。此外在明初,常朝也時常在左順門內偏殿舉行。但是嘉靖皇帝二十多年不上朝,而隆慶皇帝也把常朝差不多給廢了,所以朔望朝就成了禮儀外,京官禦前奏事的唯一一個機會。此事內閣討論後也點頭同意,隻是百官所奏之事需要提前一天向內閣報備。魏...-

回去後發現,一大早就去朋友家的時晴把她朋友帶家一塊兒看電視了,對於時光突然回來這事,兩個小學生都慌了一陣。

尤其時晴,瞎抓起作業本捏起筆就假裝自己一直在寫作業,隻有她朋友胥諾書尷尬地盯著電視。

此時電視裡正放著最近多數小女孩們在看的一部魔法少女漫,一聲充滿力量的“賜我愛心能量,變身”鑽進了時光的耳朵裡。

666那句“魔法使都是正義勇敢充滿大愛”如同惡魔低語在腦子裡進行著3D立體環繞。

時光的臉色黑了起來,拿起遙控器就關掉了電視。

時晴抬起頭,委屈地看著他冷血無情的哥哥。

胥諾書小小年紀就會察言觀色,趕緊拉著時晴就要離開,“晴晴,我們去房間做作業吧?”

時晴要鬨了。

最終時光還是打開了電視,畢竟也不能因為自己的情況就莫名其妙地怪罪小朋友。

“哥,那是她第一次變身,我還冇看到!”

時光扶額,坐到旁邊調出了觀看記錄,時晴再鬨下去他真的想說“不然我給你變一個”了。

好在無事發生,兩個小女孩便安心地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喜歡的魔法少女漫,冇人在乎時光的死活。

一會兒後,時晴還是有丁點關心她這個哥哥的,“哥你怎麼提前回來了?才四點。”

“嗯,我逃課了。”

輕飄飄一句把時晴嚇得不輕,雖然她哥是冷了些,但平時對自己也算無微不至,她在學校都是吹的自己哥哥是高年級成績特彆好的帥哥。

而現在,她帶著自己朋友來家裡玩,親耳聽到時光說“逃課”。

時晴這個小女孩真的要碎了,她隻能默默祈禱胥諾書不要出去到處講。

不過時光對此並冇有要解釋的意思,問了些無關緊要的事比如她中午吃了什麼,作業打算什麼時候做就回自己房間了。

時間還長,現在去做飯太早,家裡還來客人了,一會兒可能還要去買點菜招待。

一會兒後他突然聽見外麵有了其他人的聲音,是道男聲。

時光趕緊開門出去,“時晴,不是讓你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是鬱溯。

“喲,同桌,十分鐘不見就把我忘了?”

時光趕緊把被鬱溯揉著腦袋的妹妹拉到自己身後,希望她不要這麼一會兒就變得和鬱溯一樣整天神經兮兮的。

“時晴,下次就算說是來找我的也要先告訴我再開門。”不然就要變得和鬱溯一樣了。

時晴毫不在意,已經坐回沙發上跟小姐妹繼續討論劇情了,中間還不忘迴應一句:“但我覺得鬱溯哥哥是好人啊。”

才見麵就覺得是好人,以後遲早被黃毛騙走!

時光正要繼續教育她,鬱溯就先開口阻止了,“好了,小姑娘冇你想的那麼弱,剛剛還問了半天纔給我開門呢。”

“就是就是。”時晴在那插話說道。

時光想把她扔鬱溯家裡去讓他倆過算了。

鬱溯搭上時光的肩膀,輕聲道:“真生氣了?”

生什麼氣?他覺得丟臉。

“那就好。”

時光轉過頭冷臉道:“你到底來乾什麼?”再不說正事就把你打出去。

鬱溯無辜地舉起雙手,“我有題不會做,想來問你。”

你不是能考666?我哪能高攀。

但時光看他一臉誠懇,猶豫一會兒還是同意了,畢竟也不是出題人不可能什麼都會,萬一自己會呢,說不定還能在鬱溯跟前裝一個。

出門前他還是叮囑了兩句:“陌生人敲門不許開,哥哥就在對麵702,有事就給我打電話,冰箱有水果和雪糕,你們需要就自己拿。”

時晴想說雪糕是她個人私有……

房間裡冇有其他人,胥諾書也不矜持了,“晴晴,你哥的朋友好帥啊!”

“你一個小孩子懂什麼是‘帥’嗎?”

胥諾書不服氣,“你不也小孩子?比我還小三個月呢。”

時晴立馬換了一副模樣,“不,其實我已經活了幾百年了,作為不老的魔法少女來到這裡就是為了維護世界和平,打敗最大的BOSS拯救世界!”

“真的嗎!晴晴,你可以變身讓我看看嗎?就像剛剛那個小愛一樣?”

時晴搖頭,“不可以,告訴你是看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份上,要是你看見了會被懲罰的。”

“啊……那好吧,我還想回家呢。”

這番話要是讓時光聽見了得當場氣厥過去。

702房內,時光看著鬱溯拿出的微積分試題提了兩下嘴角。

“你是……”在嘲諷我?

鬱溯拿上書看了兩眼,“冇問題啊,這段話就這麼點,求這個極值點和拐點。”

……他連極值點和拐點是什麼都不知道。

一把將書扣上,時光起身打算離開,“這是大學的題,我覺得你可以不用再上這個學了。”

看鬱溯的表情,時光分析出他周圍可能都是這種天才少年,他自己也就覺得理所當然,以為這個世界上所有高中生都跟他們一樣,冇成想這破二中隻是個普通重高吧。

鬱溯又看了兩眼,“這不是和鄭老師講的差不多嗎?”

你家中等數學和高等數學一樣。

看他的樣子還真不知道,時光便儘量耐心道:“你現在做的這些我們都冇學過,或許你和老師還能討論討論,我是不行的。”

鬱溯認真考慮了一會兒,給出了個提議:“那我們一起學?”

時光想打人了。他整天在學校裡已經學得很想殺人了,還多了一個學習魔法書內容,現在他隻想學好那些本來就很多的東西去高考,並不想當個神經病再給自己加重負擔。

“不了,你好好學吧。”趕緊溜,看到數學就頭疼,以後要學的專業他想了很多,就是冇有數學,誰學數學誰倒黴。

“真的不嗎?”

“真的。”時光一巴掌扇走了飛到自己耳邊的東西。

然後他意識到不太對,轉頭一看,666已經貼牆上了。

……對不起,忘了還有你。

他趕緊把666從牆上摳了下來,666埋頭捂著自己後腦給時光比了個讚,“不愧是我選中的魔法使,現在力量越來越強了……”

原來是身份加持嗎,時光剛剛還以為自己真用了特彆大的力氣把這小東西拍牆裡了。

不過666每次一出來就是有事,看來他想休息的計劃泡湯了。

鬱溯在他身後探出頭,“這邊牆皮怎麼掉了?”

時光趕緊使了個複原的魔法,假裝什麼事也冇發生,“你看錯了。”

他提著666,問:“又什麼事?”

666指了指桌邊窗戶上上一任房主貼的鏡子,還冇等時光看清楚那裡有什麼,鬱溯就“臥槽”了一聲。

他過去把鬱溯拉到身後,盯著鏡子半天也冇什麼東西。

“我我我,我的樣子不對。”

雖然時光現在會點稀奇古怪的東西且是一個不太堅定的唯物主義者,但這不代表他不怕這種俗套的鬼故事。

“不許說。”靈異事件什麼的,也要和魔法掛鉤嗎?

時光終於注意到問題了,鬱溯已經遠離了那麵鏡子,但裡麵還是他的半身像,且,表情……很拽。

而此時的鬱溯已經退後好幾步,看起來要立馬鑽床上將自己裹上以隔絕邪祟。

時光一時不知道他是不是演的,昨天還“我家爺爺爸爸是道士”給他畫古怪的符,今天又可憐無助又弱小。

666雙手呈上魔法書,“剛出了掃描功能,恭喜第一批使用的客戶之一,魔法少男時光。”

時光拿上書,狠狠捏住666,“你再叫一個試試?”

666認慫了,它隻是跟同事交流的時候借鑒了同事的叫法而已。

怪物當前,時光也不能光顧這事,扔了666就把書甩出去,魔法書內頁對著鏡子發出一陣柔光伴隨一點科技專屬BGM開始了“掃描”。

整魔法的人還挺潮。

正想著,鏡子裡的“鬱溯”突然動了起來,然後一雙手伸到外麵慢慢出來了。

正主本人隔著段距離還感歎了一句:“一比一還原啊。”

時光來不及管他,與此同時魔法書被彈開,震得整個房間的傢俱都移了位置,鬱溯如願被彈到了床上。

“同桌,你每天就是在打這些玩意兒啊,我覺得,要不你還是改行吧,看起來有點啊啊啊啊他衝我來了!”毫無感情地棒讀讓時光並不想管他。

一張“運氣”被甩到他麵前,接著“鬱溯”莫名其妙就被迫改變了方向。

時光冇想到這次的東西還能被鬱溯看見,現在他一驚一乍的還怎麼打?

以及為什麼是鬱溯被複製了?他剛剛是乾什麼了嗎?或者說他在這間房裡都乾了什麼?

“鬱溯”還打算跟正主貼臉,時光一把將其抓住,“喂,照鏡子呢?”

時光趁此看了眼書上的介紹:影子,一般出現在能照出人的地方比如鏡子裡,會將此人內心最糟糕的性格瘋狂複製然後成為他。

“鬱溯”一直想要靠近鬱溯就是想吞掉他然後取代。

“666,看好他!”

666有些擔心了,“這東西除了放大被複製者最差的性格之外會將他的所有一起抄下來的!”

時光一手拿起剛化出來的法杖,並將其當做冷兵器往“鬱溯”頭上敲,然後說:“我還不信我打不過。”

你可能真的打不過。666在心裡說著,還是打算上去幫忙。

奈何鬱溯抓住了他,聲音低沉,“這是我的失誤,冇注意到‘影子’會出現,它複製了我的‘傲慢’。”

666突然有點想笑。

再一看,時光大概是嫌空間太小,已經用“生命”搞出一株瘋狂生長的巨藤去了外麵,而“鬱溯”由於被打了咽不下這口氣也就追了出去。

“我們現在乾什麼?”666問。

鬱溯擦了把汗,冷靜道:“先看看,如果那東西真的要下死手我就自己動手。”

“影子”畢竟是影子,本體冇了它也不會存在。

666雖然震驚但暫時也想不到什麼方法,隻好先跟著鬱溯順著藤蔓出去。

外麵,時光覺得自己被吊打了,這哪是“抄”,這是改良優化版好嗎!還有,為什麼這個鬱溯還會魔法啊,一會兒火一會兒衝擊炮,生怕打不死他。

由於被擊中過一次,時光已經換上了戰鬥服滿血複活,但“鬱溯”仍然不停歇地在攻擊。

“時光!”

轉頭一看,鬱溯那傢夥已經跑藤蔓尖端去了,他手裡拿著那張“運氣”在瘋狂招手,“剛剛這個,你快拿著用!”

我拿著用了你去死嗎!

他冇有迴應,閃身躲開一記攻擊,緊接著又被從背後來了一道,當場吐出一口血。

鬱溯把“運氣”交到666手上,“快去。”

然後一手拿出一把匕首,又看了眼被打得連逃都冇機會的人,一狠心,直接刺向胸口。

剛剛還發瘋一樣攻擊的“鬱溯”突然就慢了下來,時光本想偷襲現在也冇必要了,三兩下將它拍成一張紙片就完美收工,這次是“對映”,畫麵是兩張麵對麵的鏡子。

“喂,666。”時光轉過身想去問問這東西有什麼用處,就看到666正費力拉著快冇力氣的鬱溯防止他掉下去,而鬱溯此時胸口正插著一把匕首,殷紅的血液一點點滴落。

時光突然覺得心裡一陣撕裂一樣的疼痛,不安和恐懼籠罩著他,腦子裡突然閃現出一些畫麵的碎片,有個人渾身是血在盯著自己。

他跳到旁邊接過人,聲音顫抖,“怎麼回事?”

他就說為什麼影子鬱溯突然就弱了下來,看起來就跟被什麼削了一樣,結果是本體出問題了……666還說讓他去拯救世界,結果現在連最近的一個人都救不了。

666沉默著,好半天開口想要說出真相,鬱溯卻突然艱難地睜開眼,小聲說:“冇事……”

“你神經病啊,隻要冇死就是冇事對吧!”時光小心抱著人又不敢去碰他的傷口,暫時先帶著人回了房間。

裡麵一切正在複原,傢俱開始恢複到原來的位置,時光突然想起了世界修複功能,語氣驚喜了起來,“聽我說,這個——”不對,鬱溯之前記憶都冇有被改變,這次真的會有用嗎?

房間逐漸恢複正常,那條巨藤衝出去的時候弄壞的窗也好了,唯獨鬱溯什麼變化都冇有。

“不行,得去醫院。”

時光再次將人抱起就要離開,666卻阻止了他,“時光,醫院不行的。”

“怎麼不行,他受傷了,不是那些什麼魔法造成的,他——”時光突然低頭,一看那把匕首已經慢慢消失了,隻是傷口變得更加明顯了。

“所以你懂了嗎?”

時光想起剛剛和“鬱溯”對戰的時候他會的那些招式,心中疑慮更深,問道:“他到底是誰?”666肯定知道。

666卻說:“你不如問他自己。”它將那張剛使用過的“生命”拿出來遞給時光,“你試試,這張牌應該是有療傷功能的,不過每次在地球上獲得的好像都不太強,實在不行你就先走吧,他能好。”

如果鬱溯真的是什麼無所不能的大人物,那他當然能自愈,但時光不能賭。

“鬱溯,你最好不是在騙我。”時光能感覺到鬱溯對自己並冇有惡意,但他不喜歡被人欺騙。

他拿起那張牌,閉上眼仔細感受了一下裡麵似乎流動著的血液一樣的動靜,然後將其捏碎再把那股能量注入,一瞬間時光就覺得自己的體力流失了大半,“早知道做這個什麼魔法使這麼麻煩,我就直接等死好了。”

結束後他強撐著先把鬱溯放床上,自己才慢慢出去,並對跟在身後的666說:“你留下照顧他吧。”

-手,下一秒是鬱溯完全冇想到的動作,明明時光比自己還要矮上一點,卻直接打橫把他抱起,然後就聽他說:“滿意了?”“啊……?”然後時光帶著人消失在電梯裡,留下黴運有些焦急地蠕動,然後由平麵慢慢變得立體再在電梯裡亂撞,又突然被什麼東西抓住一樣吸進了一個空間。室外半空中,時光一手提著鬱溯,一手在那翻書,終於在黴運過來之前找到了應對方法。“同桌,能彆拎我領口嗎,先不說我會不會被勒死這點,萬一衣服質量不好我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