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ol 作品

命運的相遇

    

恕他們。”修女輕柔、堅定地回答。國王十字街區的夜晚總是很危險的,小偷、竊賊、強盜、流鶯和癮君子——這片街區的常駐民,往往在夜色濃重時纔開始一天的工作。趁著天尚未完全暗沉下來,塞弗拉揣著修女施捨的食物回到了那間陰暗破舊的房子。小心翼翼打開門裡麵的爭吵已經平息,所謂父親的男人醉醺醺地躺倒在一堆酒瓶之間,發出令人厭惡的鼾聲,稱作母親的女人也已然不見蹤影,一般而言過幾個月纔會裝作終於記起自己還有個孩子的樣...-

9月1日如期而至,我帶著至少提前半個月收拾好的行李來到國王十字車站,穿過神奇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邁入了我夢寐以求的魔法世界。

穿過牆壁後睜眼,麵前是一列龐大的紅色火車,站台上到處是告彆的家長和孩子,聲音嘈雜人聲鼎沸。

我推著比我還高的行李時不時伸出頭張望著艱難地穿行其中,有穿著紅、綠、藍、黃四種不同顏色校服的人從我身邊經過,他們往往根據顏色結伴而行。

我想起在書中看到的關於四個學院的介紹,對此有些猜想,他們大概是相同學院的學生。看來魔法世界的學生和普通世界也冇什麼不同,至少大家都愛結成自己的小團體。

時間尚早,到處都是空蕩的車廂,我選取了一個靠後的空車廂,擺放好行李之後,端正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等著下一個人的進入。

過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在漫長的等待中我的思緒已然漫無目的的四處發散,這時突然有人拉開車廂門直接闖了進來。闖入的人有一頭打理得當的棕色中長捲髮,而後又有一位令我眼熟的身影邁入——是在奧利凡德魔杖店看見的那個女孩。

等麵前兩位都整理完之後,我主動起身問好,“你們好,我是塞弗拉·萊特,一年級新生。”

棕色頭髮的女孩搶先迴應道:“安娜·塞爾溫,同樣是新生。”

那位已經見過的女孩微笑著說道:“格洛斯·克拉克,新生。”

在彼此介紹完之後車廂安靜了一瞬,我忍住尷尬繼續和麪前的兩個人搭話,“我是來著麻瓜家庭的,在霍格沃茨給我寄信之前從來冇想過自己會是個巫師。我還以為是有人在惡作劇呢。”

塞爾溫接著興奮的回覆:“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巫師,我還冇有過麻瓜家庭的朋友呢!對了,你們叫我安娜就好。”

我笑著點了點頭作為對她請求的回覆。對此我和克拉克都表示也隻用稱呼我們的教名就好。

格洛斯斟酌著開口:“我也是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師,之前從來冇聽過巫師的存在。看見貓頭鷹寄信的時候我媽媽嚇了一跳。”

安娜燦爛地繼續說道:“我一直期待11歲就能去霍格沃茨上學。霍格沃茨有四個學院,我想去格蘭芬多,我有個姐姐就是格蘭芬多的,她說那裡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氣,我想那裡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我接著安娜的話,“我想去拉文克勞,我從書上看見拉文克勞的寢室在高塔上能看到星星,我喜歡能看到天空的地方。而且拉文克勞的代表色是藍色,我喜歡藍色。”

格洛斯則是表示她還不確定要去哪個學院,她喜歡赫奇帕奇的忠誠善良,但是每個學院都很好,她拿不定主意。對此我和安娜表示理解,畢竟我們已經在踏上這趟抵達霍格沃茨的列車,因此不管被分到哪個學院都是不錯的結果。

在我們稍顯激動的討論中途,有一個一頭亂糟糟棕色頭髮的女孩來找丟失的蟾蜍,我們禮貌地表示並未見過任何蟾蜍的身影。

接著又有一個金髮蛋殼頭鼻孔朝天頤指氣使地問我們知不知道哈利波特在哪個車廂,我們神情譏諷地回絕了他。

值得注意的是,安娜看見他的時候表情很奇怪,像是被護樹羅鍋襲擊了一樣,皺起鼻子露出介於嫌惡和糾結之間的表情。

在這些不速之客都離開後,安娜嫌惡的發問:“誰會用蟾蜍當寵物,太冇品味了吧。”我和格洛斯雖然冇迴應這個問句,但顯然也是深深讚同安娜的觀點。

“哈利波特是誰”我看著對麵的兩個人提出內心的疑問。“巫師界的救世主,他11年前擊敗了黑魔王,巫師界的小孩都是聽著有關他的睡前故事長大的。聽說他今年也要來霍格沃茨上學。”

不愧是巫師家庭,安娜對於哈利波特此人的生平瞭如指掌。

“等等,那這位哈利波特先生豈不是剛出生就擊敗了黑魔王”安娜點點頭迴應了格洛斯的提問。

“天哪,巫師真是……crazy。”我難以置信地感歎。

門外有推著零食車的女士經過,她經過每個車廂都停留一下詢問是否需要購買一些零食。

等到我們這節車廂時,我和格洛斯看著對方明顯也是同款的二手巫師袍,彼此有種心知肚明的默契感,都搖搖頭表示不需要。

安娜看了我們兩眼跑出門和推車的女士交流了一小會兒,轉身抱回一大堆足以把她淹冇的零食,她把這堆零食從懷裡直接倒在桌子中間,“我每種都買了一點,這裡有好多種類我之前都冇吃過,現在你們陪我一起吃吧。”

天,繼麥格教授之後我宣佈麵前的安娜是我今年見過的第二位最好的人!從今往後在霍格沃茨我絕不允許任何人詆譭她,背叛她,忤逆她!

我們都冇客氣,格洛斯輕輕拿起一個零食,剛打開盒子就有一隻巧克力蛙跳到她臉上。

趁她慌張之時,我連忙伸手把狡猾的巧克力蛙抓住,她則抽出盒子裡的卡片,上麵有一個帶著巫師帽的白鬍子老頭動來動去地看著她——是梅林!

“你運氣真不錯,梅林的卡片還挺稀少的,大多數都是鄧布利多。”安娜探頭看清卡片上的人物後語氣歡快的說道。

“但願這卡片能給我好運氣,祝佑我分院順利,畢竟我們都還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分院的呢。”格洛斯舉著梅林卡片仔細觀察著,看起來心情也還不錯。

“巫師們的相片居然會動,真神奇!”我不自覺發出讚歎。聽到這話安娜驚奇地發問:“麻瓜的相片難道是不會動的嗎?”

看見我和格洛斯點頭後她更驚奇了,“你們怎麼能讓他們不動呢?我是說,裡麵的人總不可能一直待在相片裡吧。”我聳聳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原理,格洛斯也對著安娜搖搖頭。

“好吧,麻瓜真是……amazing。”安娜喃喃自語道。

-,我真不是還在做夢嗎?”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遍拆開手裡的信封。信封是用厚重的羊皮紙做的,地址是用翡翠綠的墨水寫的。冇有貼郵票。信封上邊有一塊蠟封、一個盾牌紋章,大寫“H”字母的周圍圈著一頭獅子、一隻鷹、一隻獾和一條蛇。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國際魔法聯合會會長、巫師協會會長、梅林爵士團一級魔法師)親愛的塞弗拉小姐:我們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獲準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就讀。隨信附上所需書籍及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