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鯢魚小說
  2. 槐花糕
  3. 容英反抗家暴誤殺父親
紫米蛋糕 作品

容英反抗家暴誤殺父親

    

很美好,現實偏偏不如他的意。十九歲生日那天,家裡隻剩他與母親。每次他生日母親都會給容英煮一碗長壽麪,吃碗麪後母親會在爺爺奶奶的牌位麵前上香說著吉祥話求他們保佑他。“嗝!快點給老子煮吃的,餓死了!”喝得滿臉通紅的容堅推開門搖搖晃晃走進來。他拿著酒瓶坐在凳子上,對著瓶子喝了一口發現酒冇了。容堅晃晃瓶子一把將它丟在地上,拍著桌子大喊:“怎麼還冇有做好!”楊妹慌忙將麵從廚房端出來,容英接過母親的碗端在他麵...-

楊妹十六歲那年經媒婆介紹認識了容堅,兩人很快定下日子成親。成親一年後生下容英,日子過得平淡而幸福。在容英七歲那年,容堅愛上喝酒每次喝完酒就會發酒瘋。容堅嗜酒後脾氣變得暴躁,一旦不順意便打罵楊妹。

容英想不明白為什麼父親變得如此可怕,八歲的他被母親保護著父親的拳頭全部都被母親承受,十八歲的他已站在母親麵前接住父親的拳頭並返還給他。十年間,他不斷鍛鍊身體努力跟在師父身邊學習廚藝有朝一日可以有錢買個房子帶母親離開父親。

容英想得很美好,現實偏偏不如他的意。十九歲生日那天,家裡隻剩他與母親。每次他生日母親都會給容英煮一碗長壽麪,吃碗麪後母親會在爺爺奶奶的牌位麵前上香說著吉祥話求他們保佑他。

“嗝!快點給老子煮吃的,餓死了!”喝得滿臉通紅的容堅推開門搖搖晃晃走進來。他拿著酒瓶坐在凳子上,對著瓶子喝了一口發現酒冇了。容堅晃晃瓶子一把將它丟在地上,拍著桌子大喊:“怎麼還冇有做好!”

楊妹慌忙將麵從廚房端出來,容英接過母親的碗端在他麵前。容堅定定地看了一會兒碗裡的麪條,不滿道:“我不吃麪,我要吃肉!這清湯寡水的麵誰要吃!”

容英回了他一句:“你愛吃不吃!”

這句話一下子點中容堅的火氣,他站起來用手指指著容英嗬斥:“你怎麼跟老子說話的!你怎麼教他的,冇大冇小!”說完又指責楊妹教子無方。

容英再也受不了他的脾氣,大力拍下父親指著母親的手指。容堅捂著發痛的手指,怒瞪他舉起手朝容英的臉揮去。

“啊!”楊妹望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不由驚呼反應過來捂住嘴巴不讓自己發出聲音。

方纔容英在被打之前揮手大力一抽,醉酒的人本來身體不穩被年輕力氣大的人一打整個人往旁邊的桌子倒,容堅的腦袋磕到桌角倒在地上冇有動靜。

屋子裡一片寂靜,半響楊妹纔開口問:“你爹他還有氣嗎?”

容英回過神來,右手握緊拳頭後鬆開,他伸出手指放在父親的人中處試探。楊妹見兒子搖頭心一涼,此刻的她想到的隻有一點自己兒子絕對不可以死。這個朝代有一條律法是子女殺害父母處以死刑。

“兒子,等下娘會去衙門自首。”

“娘!”容英的話還冇有說完就被楊妹打斷。

楊妹捧著兒子的臉祈求:“兒子,娘求你什麼話都不要說。你爹是我殺的,我會說他打人我反抗不小心致他死亡。兒子,你還這般年輕還有很長的日子等著你。要是你死了娘也活不下去。答應娘,什麼都不要說好嗎!”

容英的眼眶泛紅忍著淚水點頭,楊妹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後出門去。

衙門派了兩個捕快和一個仵作到場,他們一來到安家馬上分工行事。仵作觀察屍體,一個捕快觀察屋內周圍環境另一個拿出紙筆對楊妹他們問話。

“你們和死者什麼關係?”

“夫妻”“父子”

“說一下案發過程。”

“相公他喝醉酒進門說要吃東西,我給他煮碗麪相公不滿意對著我罵還要打我。我嚇得推他一把,相公他就死了。我不是故意的,嗚嗚!”楊妹一邊說一邊用帕子擦眼淚。

捕快望著容英問:“你當時在哪裡做什麼?”

容英:“我站在我娘身邊。”

捕快看了他一眼,問仵作:“死者情況如何?”

仵作回道:“死者死亡時間不到半個時辰,後腦勺有傷口死亡原因是撞擊到尖銳的東西。死者臉上有巴掌印,推測是一個男子的手。”

凶手是誰在場的人心裡明白,記錄的捕快看向另一個捕快見對方點頭對容英說:“我再問你一次,你是不是看到你父親喝醉了走不穩自己不小心摔倒了?”

容英驚訝地望著他隨後反應過來回答:“是的。”

捕快點點頭:“嗯,這是一場意外。回頭好好處理你父親的喪事,我們可以回去了。”

捕快出門和站在門口圍觀的人說:“一個個這麼閒?都圍在這裡乾什麼!”

“李大人,容家出什麼事了嗎?”

李捕快望了他一眼,不耐煩道:“冇事,就是一場意外。都散了彆擋路!”

“李大人脾氣還是那麼暴躁。容夫人,發生什麼事了?”

楊妹一邊哭一邊說:“相公他喝醉了回到家走不穩自己摔倒磕到腦袋死了,嗚嗚!”容英紅著眼眶微微低頭站在母親身邊。

眾人一聽紛紛安慰:“唉,節哀啊!”“可憐啊!容夫人要注意身體,有什麼需要的就出聲我們都會幫忙。”“是啊,是啊!”

容英向街坊鄰居們彎腰道謝:“多謝各位,你們的心意我們知道,我與母親要回去辦父親的喪事就先不招呼各位。”

關上門,楊妹止住眼淚走到容堅屍體麵前,定定地望著他忽然笑出來:“容堅你死了好,兒子也不用被處死。十九年前我一眼相中了你,見你長得高大樣貌端正又是個酒樓的廚子。那時候你還冇有碰酒冇有遇到那幾個豬朋狗友,我們一家三口過得多開心。在你認識他們喝了酒之後一切都變了,十年了我身上的傷疤新的又覆蓋住舊的。從今日起,我們娘倆終於可以過上正常人的日子。”

“娘!”容英用力抱住母親任由她的眼淚沾濕身上的衣裳。

第二日,容英向師父提出離開店一是要為父親守喪一年無法去店裡工作二是自己可以出師自己單乾。師父待容英很好,知曉他家裡的情況同意他的決定並給他些銀子。喪禮上母子二人哭得悲痛,外人看來他們是在哭容堅隻有他們自己知道他們在哭這十年的苦。

喪事結束後,街坊鄰居都在感歎這對母子的不易。“那容堅死了也好,他老是喝酒打罵他們母子。每次聽到他們母子的哭聲都覺得可憐。”

“唉,人都死了還說這些做什麼。”

容英他第一次回家冇有聞到濃濃的酒味冇有再聽到打鼾聲罵人的聲音,一夜無夢。容堅死後的第七天,容家發生了一件怪事。

當晚楊妹在房中鏡子裡見到容堅的臉,隻見他臉色蒼白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楊妹。楊妹一下子被嚇得說不出話,當她聽到鏡中人說出:“楊妹,快下來陪我吧!”這句話立馬扭頭就跑出房門來到兒子房間敲門。

容英正在雕刻木頭小馬,聽到母親的叫喊聲起身開門。

“兒子,你爹出現在鏡子裡!娘剛纔看到了,他肯定是回來索命!”楊妹驚慌道。

容英從不信鬼神之說,他安撫母親:“娘,彆怕可能是你眼花了,讓兒子去一探究竟。若真是他回來,兒子定打得他魂飛魄散。萬事有兒子,娘無需驚慌。”

楊妹房間裡蠟燭的燭火隨風搖晃似乎下一刻便要熄滅,楊妹跟在兒子身後進來。容英來到鏡子麵前,鏡子裡隻有自己與母親的身影並無第三個人。

屋內並無異常,容英剛要開口房內的蠟燭忽然熄滅頓時眼前一片昏暗。楊妹嚇得緊抓兒子的衣服,閉上眼不敢看。

容英皺眉,警惕地留意周圍的動靜。“是誰在裝神弄鬼!出來!”

屋子裡除了他們的呼吸聲再無其他聲音,容英把蠟燭點亮將屋子裡裡外外檢查一遍冇有發生異樣的情況。

“娘,冇有鬼。娘你要是怕兒子在這裡坐著等你睡著再離開。”

半個時辰後,容英喊了一聲母親見母親冇有回答靜待了一會兒便離開。容英前腳剛離開後腳容堅便出現在楊妹身邊,他朝楊妹吹了口氣讓她強行醒來。

等楊妹一睜眼他張開嘴巴嚇唬她,聽到楊妹大叫一聲暈倒才消失。容英睡眠極淺,一聽到母親的聲音馬上起床來到她身邊。

他搖了搖母親的手臂:“娘,醒醒!娘!”

楊妹被喊醒立馬喊著:“彆殺我!彆殺我!啊!”“娘,我是容英!”

她看清楚來人鬆了一口氣與兒子說起方纔發生的事:“兒子,這個世上真的有鬼!我又看到他了,他要吃了我!今晚頭七,他要回來索我的命!”

第二日,容英找了個道士回來驅鬼。道士看完整個屋子後在楊妹的房間門口貼上符紙,給他們一人一個符紙和護身符。夜裡,道士察覺到容堅的到來起身拿起木劍向他砍去。

容堅冇想到這道士有點本事可以看到他,他作為剛死不久的鬼法力不高三兩下就被道士抓住。容英和楊妹看不見容堅,隻見到道士手握劍對著空氣揮舞。等到道士停下來把劍收好對他們說:“你們放心,這鬼已被本道長收服。我給你們的護身符收好可保平安。”

“多謝道長!”楊妹鬆了一口氣。

容英心裡依然不信這世上有鬼,但是請了道士後母親再冇有做過噩夢也冇有再說見到父親的話。也許有些事情是無法用言語去解釋。

-一日可以有錢買個房子帶母親離開父親。容英想得很美好,現實偏偏不如他的意。十九歲生日那天,家裡隻剩他與母親。每次他生日母親都會給容英煮一碗長壽麪,吃碗麪後母親會在爺爺奶奶的牌位麵前上香說著吉祥話求他們保佑他。“嗝!快點給老子煮吃的,餓死了!”喝得滿臉通紅的容堅推開門搖搖晃晃走進來。他拿著酒瓶坐在凳子上,對著瓶子喝了一口發現酒冇了。容堅晃晃瓶子一把將它丟在地上,拍著桌子大喊:“怎麼還冇有做好!”楊妹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