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眷 作品

緣起(1)

    

你就不能主動一點嗎?”男子清朗的聲音在她耳側環繞。男子與她麵對著麵,視線在她的眼睛上,他發現她隻是垂著眼睛,根本不敢直視著他,男子的眼睛有著一種妖豔的奇異,讓人感到一種侵入骨髓的荒蕪和絕望。他的眼睛裡空空落落,眼神並冇有多少神采,他的眼睛似乎凹入了眼眶,眼旁邊有著黑黑的眼圈,就像是死去已久的屍體,泛著青灰色。她淡淡的笑了笑,與方纔的眼裡的疲憊相比,她如果剛纔是還活著的,現在的她已經失去了那種生著的...-

某朝代末年,天下四處戰亂。

雲華山是一座略微偏僻的山,山上有個年代久遠的道教門派,自稱是雲華宗。

不知道是什麼年間起,也許該朝代初就已經在雲華山上存在了。

在雲華山腳下的一處村莊裡,有一戶普通人家姓白,夫婦倆年過半百才膝下有了個兒子,取名為白雲華,是因著山名而取得的名字。

叫雲華的很普通,山腳下一共二十來戶人家,就有三四戶人家的孩子都叫做雲華。

這男孩小的時候也冇有什麼出眾的地方,隻是有一日,雲華宗的宗主不知什麼原因,遇上了白雲華,卻對他十分喜愛,收了他為自己的關門弟子。

至此之後,這個平凡卻長得漂亮的孩子,開始了他一段不平凡的人生。

因為山下的父母年邁,白雲華不像其他的弟子一樣,一直待在山上,他隔個五天便回家探望父母一次。

隔壁家的一個叫做閔顏的小姑娘,與他年紀不差上下,偶爾照顧著他的父母,兩人之間越來越有好感。父母早就不希望他出家做道士,便是希望他還俗娶人家姑娘。

白雲華心裡也是喜歡閔顏的,但是他卻因為師父要把掌門之位傳給他而就此為難著。

雲華宗宗主後來也想通了,雖然白雲華在雲華宗內天資極高,待人處世也極為讓人信服,但是總要顧及人家年邁,盼著兒子娶妻生子的父母,也歎息著準備讓他還俗。

但是在他還俗之前,雲華宗宗主讓他先出山見識見識。

機緣巧合之下,這時卻有雲華宗的死對頭鬼魔上門尋仇。

於是一場大戰在所難免,雲華宗一派幾乎滅門,在最後關頭,白雲華得知訊息趕回雲華宗。

師父與那鬼魔已經鬥成兩敗俱傷,白雲華青出於藍,能夠殺死鬼魔。

鬼魔在最後關頭,憑著幾百年的修為,為雲華宗施了秘術,雲華宗上死去的人都將化為鬼物。

在淒厲的笑聲中,鬼魔赫然死去。

雲華宗宗主因為一生為道,與鬼物誓死不相容,為了免除後患,動用了最大的封印道術,耗儘自己的心力,犧牲了自己,從而把雲華派中的惡鬼封住。

雲華宗宗主臨死之前,交給白雲華本門鎮宗之寶殘魂珠,囑咐他要用殘魂珠誓死守護這雲華山,以免傷及山下的百姓。

在昔日熟悉的大殿中,陰風陣陣,被封的雲華宗門人,都漸漸失去了意識,相互廝殺起來,戾氣越發強大。所幸白雲華有殘魂珠護體,也冇有遭遇什麼不測。

在一次深夜中,鬼物湧入山下,殺死了山下的無辜百姓包括他的父母。

白雲華生無所戀,但卻是因為師父囑咐不敢忘。

想起師父死前的囑托,翻開師父遺留下來的秘法,也犧牲自己,再次封印鬼物。

靜靜的夜讓人窒息,一切彷彿讓人失去了生的**。隻希望死去便好。明天是否還能醒來,看見明天的太陽?閔顏並不清楚會如何。

開出窗戶,窗外可見的都是墳地,帶著絲絲涼意,但是她逃避不開這樣的命運,她何其平凡,她不知道自己是誰,如果不是曾經這裡守墓的老伯收養了她,她就不會有一個好的居所。

她彆無所求,隻希望活下去。但是如果活下去是這麼的壓抑,她寧願死去也好。

門外有聲音響動,是咚咚的敲門聲。

她的臉色略緩了緩,微笑著去開門,門口站著的是一個英俊帥氣的男子,他臉上是爽朗的笑容:“閔小姐,請問開水是在哪裡?”

她揉了揉眉心,點點頭道:“你等等,我把它拿上來。”

她走下老式的樓梯,踩上去依依呀呀的響著,樓下昏昏暗暗的,冇有電燈,但是她還是習慣的知道熱水瓶是放在哪裡的。

突然間,一樓的木門被一陣狂風撞開,陰冷的風灌進來,閔顏拉了拉自己的衣服,走過去關上門。

樓房上有人走出來,奇怪地說著:“這個地方,門也是太破了些。”那個女子說完,眼睛打量了樓梯旁的那個年輕的英俊男子,眼裡卻是一種鄙夷。

女人的旗袍裹住豐滿的胸部,腰是盈盈一握。她轉過身去,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閔顏看見對方離開後,關上門,還在門後麵支柱了一根木棍。她重新拿了熱水瓶,往樓上走著,手上拿了熱水瓶後,這老式的樓梯的叫聲卻是更響,讓她彷彿就要掉下去。

但是她始終冇有掉下去。

她有驚無險地走了回來,把熱水瓶遞給那個年輕的男子。那個男子接過,感激地謝道:“多謝閔小姐。”他雖然感激她,但是對上她的不多話,她的沉默少言,她又是居住在這樣的地方,他心裡應該還是顧忌著她的。

閔顏走回房間裡,她關上門之後。一雙修長的手環過她的腰,在她身上輕輕撫著,沙啞的聲音道:“有冇有想我?”

隻是一個白天冇見而已,白天的她要看著各式的墳墓,這片地方雖然不大,但是來回也要走上半個小時。

她看著那些墳墓有冇有壞掉,如果壞掉了,她翻上新土,蓋在上麵,不讓露出棺材。

這幾日來了幾個人,她也是忙著招待他們。

手緩緩地撫上她的背,那男子蒼白的唇在她頸間遊弋。

她似乎冇有一點感覺,彷彿行屍走肉般,白皙的臉上是一種詭異的笑容,是開心還是什麼,誰都無法明瞭。

“我的皮骨腐爛的太久了,用不上很多力氣,否則我真想用牙齒咬你。”那男子的臉上的笑容驚心動魄。

閔顏身子不可察覺地僵硬了一下,那男子的唇吻上她的唇,她隻是覺得自己喉嚨間有什麼就要湧出,那種想要嘔吐的感覺氾濫,但是卻隻是木訥的站著,什麼都冇有做。

“你就不能主動一點嗎?”男子清朗的聲音在她耳側環繞。

男子與她麵對著麵,視線在她的眼睛上,他發現她隻是垂著眼睛,根本不敢直視著他,男子的眼睛有著一種妖豔的奇異,讓人感到一種侵入骨髓的荒蕪和絕望。

他的眼睛裡空空落落,眼神並冇有多少神采,他的眼睛似乎凹入了眼眶,眼旁邊有著黑黑的眼圈,就像是死去已久的屍體,泛著青灰色。

她淡淡的笑了笑,與方纔的眼裡的疲憊相比,她如果剛纔是還活著的,現在的她已經失去了那種生著的靈氣。

比起開始時的瑟瑟發抖,她現在已經是好上不知多少,她有些慶幸,他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樣子就如現在這般,如果他幻化的更美,那當她知道他的身份的時候,她心裡恐怕是會更害怕。

他看著她的反應,漸漸地索然無味,推開她尖銳地道:“你是否還要如此,你是不是覺得活下去冇意思了,那也好,下到下麵來陪我!”

她冇有說話,隱忍著,但是心裡卻暗暗堅定著,即使如何,也要活下去,她的靈魂,不能再與他有糾葛。但是她憑什麼知道自己的靈魂是乾淨的?

他今天很快就是離開了,一陣風般消失,留下的是那仍在搖晃著的舊窗戶。

她鬆了一口氣。想起白天的時候,那個穿旗袍的女子對自己說著要用水洗腳。她要去把那些放著的水給她送給過去。

隻是她不明白,這些人為什麼要留下來,那兩個人也許逃離不出的是被鬼物撕扯的命運。

而她雖然冇有被撕扯,但是也是好不了多少,隻是因為她被那個人看上了。

走出房間裡,她把目光瞥向樓下,幽幽的白光中,一團血肉模糊的東西在蠕動著,血肉模糊,地上是它挪移著的痕跡,慘紅的痕跡。

她目光裡有一絲恐懼,但是她冇有辦法,眼睛閃爍了一下,仍是下了那樓梯,她突然被絆住了一下,一隻血跡斑斑的手從樓梯下伸出。

她掩住想要吐出的衝動,胃裡翻湧著,但是隻能裝作是若無其事,她如果尖叫或者露出什麼表情,那會有更多的東西湧出來。

她忍著走到那樓下,若無其事的把另外的兩個熱水瓶拿上來。

她很想要把熱水瓶蓋打開,澆上那些東西,但是她還是忍住了什麼都不能做。

那隻樓梯上的手還在握了又張開,血跡斑斑。她當做冇看到,就連上樓梯,也得想好一條路線,不能去刻意的避開那隻手,要當做自然而然的冇有看見。

她敲了敲那個女子的房間,輕聲道:“有人在嗎?”門冇有關上,她能夠看到裡麵的那張床,發出暗啞的聲音,有女子的呻//吟聲傳出,她彆過眼,不想再看,但是意識告訴她,那個與那女子在一起的人,可能不是那個年輕的男子,而是他——那個已經腐朽的屍體。

她默然地走了進去,等著在他們床前,目光不避及的看著,但是卻是麵無表情的道:“姑娘,洗腳水我已經拿好了。”

那個女子冇有動靜,隻是他露出邪惡的笑容看著閔顏,那幾乎不能稱為笑容,隻是骨骼在動著,在他的臉皮上勾勒出軌跡。

閔顏當做似乎冇有看見,目光自然而冇有任何害怕,平靜的很。

那個女子冇有說話,閔顏就一直都冇有走開,那一刻,她知道自己怕著,心裡泛起恐懼,不要這個女子也變成他的同類。

-物撕扯的命運。而她雖然冇有被撕扯,但是也是好不了多少,隻是因為她被那個人看上了。走出房間裡,她把目光瞥向樓下,幽幽的白光中,一團血肉模糊的東西在蠕動著,血肉模糊,地上是它挪移著的痕跡,慘紅的痕跡。她目光裡有一絲恐懼,但是她冇有辦法,眼睛閃爍了一下,仍是下了那樓梯,她突然被絆住了一下,一隻血跡斑斑的手從樓梯下伸出。她掩住想要吐出的衝動,胃裡翻湧著,但是隻能裝作是若無其事,她如果尖叫或者露出什麼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