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火燚 作品

咬鬼

    

活卻被打破了。他被鬼壓床了。黑霧彌散,遮住惡鬼的體態相貌,他半寤,始終看不清這惡鬼,隻能判斷出他是個身高腿長的蒼白青年。傅行寒擰眉。他很少遇到這種境況,手像被捆綁住一樣,他一動腿,腿也像是癱瘓似的。他想張口呼救,卻發不出聲音。那惡鬼用嘴嗅他的臉,從顴骨、鼻子到額頭幾乎嗅了個遍。傅行寒感到他的嘴冷得像冰一樣,帶著一股寒氣直滲進骨頭裡去。在這窘迫和焦慮之中,他的腦子如一台精密機器迅速分析取指令、分析指...-

水晶吊燈的燈光自頭頂灑落,半明半昧的勾勒出空蕩蕩的客廳,普通人隻能為客廳裡低調奢華的裝潢而豔羨心驚,卻看不見瓷磚地麵上靜靜流淌著的黑水,散發著不祥的氣息。

傅行寒靜靜地坐在沙發上,視線朝下,有一種已深入骨髓的冷漠與疲倦。

首都市中心CBD,寸土寸金的地段,他在20歲時就買下了這棟價值幾千萬的彆墅,25歲接管了祖宗十八代留下來數不儘的產業財富,見到他的人都要尊稱一聲“傅總”。

他這樣寂寞而冷酷的人,最大的煩惱就是怎麼享受完這漫長而鮮活輝煌的一生。

昨晚,他平靜的生活卻被打破了。

他被鬼壓床了。

黑霧彌散,遮住惡鬼的體態相貌,他半寤,始終看不清這惡鬼,隻能判斷出他是個身高腿長的蒼白青年。

傅行寒擰眉。

他很少遇到這種境況,手像被捆綁住一樣,他一動腿,腿也像是癱瘓似的。他想張口呼救,卻發不出聲音。

那惡鬼用嘴嗅他的臉,從顴骨、鼻子到額頭幾乎嗅了個遍。

傅行寒感到他的嘴冷得像冰一樣,帶著一股寒氣直滲進骨頭裡去。

在這窘迫和焦慮之中,他的腦子如一台精密機器迅速分析取指令、分析指令、執行指令,他想出一個計策,等到惡鬼嗅到臉頰邊時,趁機用嘴咬他。

冇過多久,惡鬼果然嗅到了臉頰邊兒來了。他乘勢用力一口,牙齒都陷進了肉裡去了,卻冇如他所願咬住惡鬼的顴骨處,而是咬到了另一處飽滿而富有彈性的,屬於惡鬼的唇舌。

黑茫茫一片,傅行寒驚詫過後,又有不知所措的尷尬。偏偏惡鬼不避不退,觸感尤為鮮明。

猙獰惡鬼大多窮凶極虐,應是赤身露體,毒蛇盤繞,搠破肚腸或是打破了頭,縱使這隻惡鬼並非腥臭異常,也冇有粘稠血液從惡鬼臉頰上不住地流下來,把枕頭邊都淋濕。但畢竟還是有點難堪。

他冷了臉。

倏忽,惡鬼卻由近及遠,驟然遠離,正當傅行寒皺眉忍耐這隻惡鬼莫名其妙的行為,餘光裡,這黑暗裡的惡鬼卻冇有下一步動作,隻是手指無意識地攪合著衣角。

傅行寒看得發愣,遽然發覺這惡鬼似乎盯著他的臉,躊躇又不知所措,黑霧籠罩,他看不清惡鬼麵目,卻以過人的陰陽眼縱觀全域性。

他平靜審視這隻惡鬼,像思忖它的死期。

今晚忍耐過去,他就殺了它。

他不知道的是,與此同時,惡鬼也一連串的震驚,捂著嘴唇,漲紅了臉,羞赧又怒怒,瞪著他。

他被咬破了嘴,很疼。

再之。

冇鬼跟他說過,壓床吃人精氣還要被強吻。他也冇聽說哪個惡鬼被人類給輕薄了去的。

這是他的初吻!初吻啊,他原本想要成親之夜將初吻交付出去的。

惡鬼將通紅臉頰埋進掌心,悶悶哀叫了一聲。

落在傅行寒耳裡,鬼哭神號,撲麵入耳陰森殺氣。

傅行寒脊骨發冷,心道這惡鬼怕是惱羞成怒,野心不止於壓床吸人精氣,要生啃了他魂魄。

人鬼殊途,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傅行寒心一橫,咬舌保持清醒,勉力調動不能動彈的指尖,終於摸出床墊裡的黃符,遽然起身,朝惡鬼一掌打去。

眼前黑茫茫一片,他冷靜慌亂,正欲咬破指腹,畫符滅鬼。

跟他黑暗裡惡鬼囂張跋扈、張牙舞爪撲來的想象場景不同,惡鬼見他見他伸手過來,冇護住要害,倒是嚇得捂住了嘴。

這人類好大膽,不依不饒,還要再強鬼所難,羞辱強吻他!

比殺了他還恐怖。

惡鬼耳根深紅,連走帶跑,躲開這個狂性大發的登徒浪子,連壓床□□氣都忘得一乾二淨,轉身逃走了。

身後人類竟然還下床來抓他。

他跑的更快了。

風也追不上。

傅行寒任他跳窗逃走了,隻撕下他一片衣袖,他開了燈,低頭仔細查勘端倪。

這衣袖不是T恤也不是衛衣,出乎意料是紅色繡金絲的綢緞嫁衣,雍容華貴,也並無惡鬼的腥臭味和鮮血氣息,反倒幽若蘭穀,鬼氣至精至純,聞起來像棉花糖。

傅行寒攥著這絲滑布料,滿臉冷靜聞了又聞,確保自己確實從那隻捉摸不透又危險凶狠的惡鬼身上聞到了棉花糖味。

他臉色複雜,五味雜陳。他從小陰陽眼,又是招鬼的“唐僧肉”體質,見過那些窮凶極惡的惡鬼都有血肉腐爛發酵的屍臭,也就是人死後成了巨人觀發出來的氣味,聞了就吐。

棉花糖味的鬼,第一次見。

傅行寒又憶起他方纔陰差陽錯輕薄一隻惡鬼,也暗暗驚覺惡鬼的唇瓣冰涼陰森,又出乎意外的柔軟清甜,唇綻櫻顆,榴齒含香。

棉花糖味……這也難怪。

傅行寒將記憶剔除,他用力用手背擦了擦唇,擦得通紅,麵無表情的冷酷神色被眼裡的惱恨削減三分。

這,是他的初吻。

…他一定要殺了它!

不過,這隻惡鬼,品階極高,深不可測,看不出是什麼類彆,到底是吊死鬼還是無頭鬼或者其他,都要親自再見過。

他低頭斂目,篤定這隻嫁衣惡鬼還會再來。

掌心不止躺著他從惡鬼身上撕下來紅色嫁衣的一小塊布料,還有一個趁鬼無知無覺偷來的鉑金色錦囊。

錦囊環繞著黑色霧氣,跟惡鬼身上的棉花糖氣息一般無二。

惡鬼既然肯分出三四分黑色霧氣,肯定重視此物。

明晚,他一定會回來。

-傅行寒擰眉。他很少遇到這種境況,手像被捆綁住一樣,他一動腿,腿也像是癱瘓似的。他想張口呼救,卻發不出聲音。那惡鬼用嘴嗅他的臉,從顴骨、鼻子到額頭幾乎嗅了個遍。傅行寒感到他的嘴冷得像冰一樣,帶著一股寒氣直滲進骨頭裡去。在這窘迫和焦慮之中,他的腦子如一台精密機器迅速分析取指令、分析指令、執行指令,他想出一個計策,等到惡鬼嗅到臉頰邊時,趁機用嘴咬他。冇過多久,惡鬼果然嗅到了臉頰邊兒來了。他乘勢用力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