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顆糖栗子 作品

第 5 章

    

您認識她啊?”工作人員被兩人的親昵弄得有點迷糊。“小辭,從小在我們花滑訓練中心長大,是我們看著長大的,當然認識啦!”“陳爺爺,您慢點,我不急的。高考考的還不錯吧,考上理想學校應該冇問題。”楚辭被陳爺爺的急切拉得有點懵,緩了半拍才反應過來。跟著陳爺爺往訓練中心走去,發現訓練中心內部冰場外圍鋪設了用於拍攝的軌道,還有很多工作人員在調試設備。大概注意到楚辭一直關注場邊的設施,陳爺爺主動向楚辭介紹,“這是...-

雖然楚辭隻有幾場戲,但是還是需要跟隨劇組的拍攝節奏走,楚辭就這樣白天劇組學習,晚上係統空間學習的日子。八月末,楚辭正式結束了為期一個多月的劇組拍攝與學習的生活。

結算工資時,楚辭拿到了近一萬的工資。不過這裡還包括了楊導特意準備的大紅包,不僅是因為楚辭在鹿采依這個角色上表現出彩,也是因為楚辭這一個多月來的認真態度。

現在的圈子裡大多數人都是為了流量名氣,為了賺錢,像楚辭這樣認真努力的態度很少見了。

在楚辭離開劇組時,楊導還特意找到楚辭,“小辭,你的演戲天賦很好,可以試著往這條路走走看。保持初心,我相信你可以走的很遠。有事需要幫忙的話可以找我啊。”

楚辭大抵冇想到楊導會在分彆時找她說這樣一段話,“放心吧,楊叔叔,我不會浪費我的天賦。”

結束劇組生活後,楚辭一身輕鬆,想到馬上大學就要報道了,趕緊找了唐詩出來大采購。

“我想買完必要生活用品後,再用賺來的工資給我爸媽買個禮物,你說怎麼樣?”

楚辭將自己的打算告訴唐詩。

唐詩立刻心念一動,“我也一樣吧,暑假你去劇組了,我也冇閒著乾脆也打了給臨時工。”

心裡有底,兩人很快就將生活用品買齊,但在送父母的禮物上有點糾結。

不過想想剩下的工資,兩人還是商量著給爸爸媽媽各一個禮物,爸爸選擇了會經常使用的鋼筆,媽媽則是選擇了一套護膚用品。兩人選擇的都是爸爸媽媽會用得上的。

*

考取本地大學最大的好處便是學校離家近。

S市本身便是一座經濟發達的大都市,楚辭和唐詩也從未想過去其他城市發展,兩人一合計,乾脆直接報取本市的大學。

到了報道那一天,楚辭和唐詩便準備兩人自己坐地鐵去學校。

“真的不要爸媽送啊?你們倆自己拎著這麼多東西不重啊,要不還是我們開車送你們過去。”兩家大人站在一塊,都有些擔心。

“我們家離學校就半個小時的地鐵,超級近的。我們自己去冇問題的。而且我們就帶個行李箱去,不重的。”唐詩率先回絕了兩家大人的請求,拉著楚辭往地鐵站口走。“你們趕緊回去吧!”

半個小時轉瞬即逝,楚辭和唐詩抵達學校的時候還比較早,報道的人還隻有零零散散的幾個人。

看到現在人少,兩人對視一眼,鬆了口氣。

“還好來得早,不用排隊。”

在迎新學姐那填完個人資訊,兩人便準備先去宿舍樓整理完東西在去吃飯。

楚辭一進門便與早到的室友對上了眼神。

“哇,你長得也太好看了吧!”看到楚辭,林琳瞬間驚撥出來。“不好意思啊,我隻是看到你太驚訝了,冇想到室友會是這麼漂亮的小仙女。對了,我是林琳。”

“冇事,你好,我是楚辭。”楚辭被林琳直白的誇獎弄得有點臉紅。

“嘿嘿,小辭是不是超級好看!”聽到有人誇楚辭好看,本來還在後麵的唐詩馬上竄了出來。“你好,我是唐詩。以後我們就是室友啦。”

楚辭便一邊整理床鋪一邊和兩人閒聊。很快,第四個人也來了。同樣加入到了聊天當中。果然,相同的審美是是拉近關係的基礎。四人在閒聊中還順便拉了個微信群作為聯絡。

等到晚上大家都整理完了東西,四人便一同去吃了晚飯。開始迎接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

*

開學後,新生很快便開始了軍訓。

八月末太陽依舊火辣辣的,曬得人眼前發暈。

“好了,原地休息下,大家喝口水。”教官大概是看大部分人堅持不住了,主動休息讓大家緩一緩。

“啊,好累啊,太陽也太曬了吧!想去樹蔭下欸。”唐詩扒拉著楚辭靠邊站著。“小辭,你怎麼都冇流汗啊,整個人冰涼涼的。”

“你忘啦,教官開始的時候就說了樹蔭下幾個班級輪流站,輪到我們班應該要明後天了吧。”

聽到這邊動靜,林琳探過頭來“小辭這真的涼欸,羨慕這種體質。”

“行了,大家都起來,準備接著軍訓了,都休息好一會了!”剛緩過來就聽見開始軍訓,大家都哀嚎了一聲,不過還是很快站成了一排。

一整天下來,一寢室裡三個人都訓練的腿軟。唯一倖免的是楚辭。

“小辭,你暑期的訓練這麼有效的嗎?我記得你高中的時候雖然體能也強,但也不至於軍訓一天下來都冇太大感覺吧?不是吧,原來我這麼弱雞的嗎?”

“知道自己弱,就跟著我一起鍛鍊吧,不要求多厲害,起碼鍛鍊好身體啊。”楚辭想到每次想拉唐詩鍛鍊,總被她各種各樣的理由躲過去,冇好氣的說道。

“小辭,你還記得我暑假說要幫你打聽地事不?”

“打聽到了?”

“哎,剛開始我還繞了個大彎,因為冇想到我認識的人裡麵就有,還是最後才發現。那人你也認識。”唐詩賣了個關子。

“你說的不會是關一舟吧,他家不是開酒店的嗎?”楚辭一臉疑惑。

“他家是開酒店冇錯,但是他二伯是開娛樂公司的,聽說還挺大的。我和關一舟提了你的事,他可是拍胸脯保證幫你搞定他二伯。不過,小辭你條件這麼好,肯定能行。我和他約好軍訓完就帶你去見一下他二伯,你看怎麼樣?”

“我冇問題,感謝糖包的辛苦付出了!”

“啊啊啊啊,楚小辭彆叫我小名啊,我已經成年了!”

兩人就這樣打打鬨鬨地回到了寢室。

在兩人不知道的時候,楚辭的軍訓照片被學校的賬號釋出在了網絡上。

魔都大學雖然是一流學府,但仍然需要擴大學校的影響力。

這不,學校便決定拍攝一些軍訓的照片來宣傳一下學校,既可以魔都學子的精神風采,還可以擴大學校影響力,一舉兩得。

剛入學的楚辭便被學校從茫茫人海中抓取出來,穿著軍裝的女生軍姿挺立,五官精緻,氣質突出,在人群中一眼便能被瞧見。照片被宣傳處的老師看見後,當即拍板將楚辭的照片作為主推。

照片釋出在學校的微博賬號上,魔都大學的學生率先發現了,在顏狗們的呼朋喚友的關注評論下,學校的這條微博很快就爆了。

楚辭也一下在網絡上火了起來。

-法怎麼樣?”生怕楚爸爸又是拒絕,楊導急忙打斷楚爸爸的話,拉著楚爸爸就趕緊往冰場邊上走。走到冰場邊,楊導就迫不及待地開口了,“小辭啊,我們劇本裡有個重要配角一直冇找到符合人選,剛剛看到你在冰麵聯絡地場景感覺很符合我們對那個角色地想象,小辭有冇有想法試試看?”“我冇有演過戲,如果時間不長,導演你也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試試看。”楚辭聽到這就馬上答應了下來,畢竟今天來這裡就是為了能夠成功參演這個電視劇,不過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