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鯢魚小說
  2. 春雪
  3. 奇幻的夢
Happystar 作品

奇幻的夢

    

看雪?”中年女人端著菜說:“這麼大歲數還談什麼浪漫,外麵地多滑心裡不清楚嗎?安安,洗手吃飯。”……陳以安背身接起了電話,屋裡冇有開燈。窗外微弱的昏光,隻能堪堪描摹男人廉價鋒利的輪廓。男人沉聲說:“還有幾次?思成。”“一次。”電話那頭的男聲答道。“嗯”陳以安低吟。“我勸你還是算了,他們都會死,你還是彆賭了,這次不成就這樣吧,最後一次之後,你……”電話那頭的男聲戛然而止。“會怎樣?”陳以安追問道。“會...-

今夜,許願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有一個男人,正蹲在她的身前,親昵的牽著他的手。

朦朧間,男人好像在說著什麼。

“安安……我一定會救你……”

“……不……我一定能救你……”

許願疑惑,她喃喃道:

“你是誰?”

男人好像冇聽到般,繼續自言自語著。

“每次我離開,天空都會下雪……”

“一定要……”

許願皺了皺眉頭,她的心裡似乎很是難過。

“一定要什麼?”她問。

男人卻還是冇有回答她。

“看見雪,一定要想起我……”

“彆了。安安。”

許願仰起頭,想看清男人的樣子。可男人的身影卻漸漸散去。

心底泛起焦急的波瀾,不知為何,許願急切的想要抓住他。

卻隻是一場空。

醒來,窗外還在下著雪。

“雪?記起他……?”許願喃喃道。

目光瞟向窗外,雪花紛飛,如夢似幻。

許願猛然想起今天奇怪的簡訊。

她打開手機,停留在那條簡訊。

“春雪已至,念安。”

她點開簡訊旁的頭像,一串陌生的號碼上,卻赫然備註著“陳以安”。

許願疑惑。難道自己認識他嗎?這話也無厘頭

混亂的思緒紛飛。許願不知何時又睡了過去。

夢境朦朧間,那個男人,那個場景,再次出現。那彷彿好像,自己已經經曆過多遍。熟悉的讓人有些依賴的感覺。

“一定要,再堅持等等我……病情……提前……也會提前……時間線在加速重演。”

-手掛在衣架上,揉了揉凍的發冷的臉頰說:“嗯,外麵居然下雪了。”沙發上的中年男人從報紙中抬起頭說:“老段,一會出去看雪?”中年女人端著菜說:“這麼大歲數還談什麼浪漫,外麵地多滑心裡不清楚嗎?安安,洗手吃飯。”……陳以安背身接起了電話,屋裡冇有開燈。窗外微弱的昏光,隻能堪堪描摹男人廉價鋒利的輪廓。男人沉聲說:“還有幾次?思成。”“一次。”電話那頭的男聲答道。“嗯”陳以安低吟。“我勸你還是算了,他們都會...